【揭秘】冬季养生小常识 这些食物你吃了吗?

2012-12-05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进入冬季,*先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冬季养生小常识。冬日会感到寒冷、四肢不温、小便次数增多等这些都是人们在冬日经常出现的情况,尤其是MM们,由于*特的生理结构,在换季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发生感冒。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这些情况的呢?我们一起分享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小常识-红烧鲈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红烧鲈鱼的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鲈鱼、花椒、大料、葱、姜、蒜、豆豉、小茴香、盐、汤、绍酒、烤熟的松子仁、胡椒粉。

红烧鲈鱼的做法:

1、鲈鱼洗净、去鳞去腮、取出内脏、葱切段、姜切片、蒜洗净;

2、在两面切上几道,不要太深,沥干水分;两面鱼身分别划几道口(烧的时候容易入味),用盐、胡椒粉、绍酒;

3、锅烧热,先用生姜擦一下锅底(这样煎鱼的时候不容易把鱼皮粘住)倒入油适量,油温热后然后把鱼放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

4、放入切好的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豆豉、煸出味;

5、鱼捞出控去多余的油份;

6、放入煎好的鲈鱼烹入黄酒少许;

7、加入醋、酱油适量、烹出香味;

8. 加入开水大*烧开,转小*等烧到鱼身可以用锅铲拨松,翻身加盐、糖、调味,等汤汁微微收浓,撒上香葱,出锅装盆撒上烤熟的松子。

冬季养生小常识-荸荠炒黑木耳

黑木耳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此外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胡萝卜素、木糖、卵磷脂、钙、铁等物质都有助于强壮身体,起到冬日养生的作用。可以防*血液凝结、心血管疾病、**干结的发生。黑木耳可以补气、益智、生血。

荸荠炒黑木耳的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荸荠8个,干黑木耳(泡发后大约200多克)20克,新鲜尖米椒若干,蒜2瓣,香菜2根,油,盐,白糖,味精

荸荠炒黑木耳的做法:

1.荸荠去皮切成片;干黑木耳清水泡发后,用厨房纸吸水控干待用(带水的黑木耳下油锅会炸起);蒜拍碎,香菜只取根部,切成小段;米椒叙切成小段。

2.炒锅加热下食用油烧至5成热,下蒜末和米椒慢慢爆香。

3.放荸荠在油里翻炒几下,接着下黑木耳同炒。

4.炒至黑木耳有一点软塌,放白糖、盐和香菜根,炒匀锅中所有物,*后加味精即可起锅。

冬季养生小常识-羊肉炖萝卜

羊肉补虚弱、益气血,长期食用可补中益气,预防手脚冰冷、帮助消化、止咳,羊肉萝卜汤适宜于对腰膝酸软,困倦乏力,脾胃虚寒者,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哦!

羊肉炖萝卜的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 羊蝎子适量、羊腿适量、羊腩适量、红萝卜适量、小枣(干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少许、香菜适量

羊肉炖萝卜的做法:

1、羊肉用清水浸泡

2、羊肉用沸水紧一下,去掉血沫,然后下清水锅里煮40分钟,里面加上花椒大料葱姜蒜盐等佐料,待羊肉炖烂后把切成小块的萝卜下到锅里再炖10分钟,撒上香菜末就可以出锅了。其实我的羊肉是用高压锅压的,炖烂了才下的萝卜,高压锅炖羊肉软烂还省时间,我的好多朋友有高压锅不敢用,说是怕危险,我就不明白有什么危险嘛

3、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羊肉炖萝卜受到了老公和儿子的欢迎,都吃的肚子滚圆滚圆的,在我*后拍照的时候,每个从饭桌路过的人都要顺手捏上一块羊肉,所以照片上的羊肉一张比一张少,哈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