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田园美食之-杀猪烩菜

2012-12-0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杀猪烩菜,只有鄂尔多斯才*有的美味佳肴。在东北菜系里也有杀猪菜,但是做法和成品却截然不同。杀猪菜即是一道美食,还是鄂尔多斯民俗风情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以说,没有吃过鄂尔多斯真正的杀猪菜,就算没有体验过鄂尔多斯的民俗风情。

每年冬季小寒节气前后,鄂尔多斯已经进入严冬,农民就把辛苦养了一年的猪杀了,留一部分鲜肉为过年做准备,其余的都做成腌猪肉,为来年做好储存。

杀猪,在农村那是一件大事,每逢这个季节,人们就开始忙了,邻里之间谁家杀猪,都相互帮忙。邀亲朋好友,吃肉喝酒,酒到兴处,划拳行令,热闹非凡。

杀猪菜一般是:猪肉片,血肠,煮猪肝,烩酸菜四个。此时,人们不在乎菜肴有什么花样,蘸着蒜酱吃着香气扑鼻的猪肉血肠,兴高采烈地用大碗喝酒,脸红脖子粗地打着酒官司(劝酒),用美酒来解除整个秋季积累下来的疲劳。席间一定会有人大声宣布:明天到我家吃肉,大伙儿都去!

杀猪菜只有在冬季才吃得到,简单而且根本的原因是夏季没有酸菜。而杀猪菜里*主要*好吃的就是烩酸菜,谁家的烩菜做得好,可以让主人骄傲整整一个冬天。

现在,能吃上一顿真正的农村杀猪烩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了。


下面为大家介绍杀猪菜的做法:

《材料》:

酸菜丝1000克、熟五花肉220克、血肠150克、

《杀猪烩菜的制作步骤》:

锅中放猪油少许,放入葱姜大料,炒出香味,放入酸菜,煸炒2-3分钟,加入老汤、煮熟的五花肉片炖制30分钟左右,*后放入备好的血肠;出锅后放入葱沫香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