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冬季手脚解冻有妙招

2012-11-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很多人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如果长时间手脚冰凉容易生冻疮及其他疾病。其实,手脚冰凉的原因在于冬季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造成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是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稍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冬季手脚冰凉的情况。

北方冬季较为寒冷,可以通过温热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南方冬季相对温和,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才更加适合;而且要尽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荠等。**每天至少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储藏阳气,**蓄积。**手脚心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经常揉搓手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并具有手脚温暖的效果。

桔皮改善手脚冰凉,桔子皮中提取的橙皮甙,添加到饮用水中,可明显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结果表明,喝橙皮甙水的人,只需30至35分钟手就**到冷水浸泡之前的温度,指尖的毛细血管血流明显改善冬天一些人总感觉手脚冰凉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自然界的温度降低,阳气不足,而人体自身的阳气也会不足,身体出现阳虚的表现。

另外,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神经末梢循环不良”,而导致手脚总感觉冰凉。这样的情况一般多发生于女性,特别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较为常见,脑力劳动者要比体力劳动者更易出现手脚冰凉,在身体健康的年轻男性身上则很少出现。

寒冷会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肢体末梢儿血液循环障碍,这会导致手脚冰凉。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中医理论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应。女性在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 的反应,严重的还可引起下肢的静脉曲张。

**冬季应多饮食的食物:

一、 吃西洋参。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泡水饮用;

二、吃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 E 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 血液循环;

三、 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四、其他措施:平时多用热水泡脚,既能使身体暖和,又能舒缓疲劳神经;

**了很多改善手脚冰凉情况的方法,也分析其中的理由,希望大家在冬季可以试试。健康就是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