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小雪后我们该如何滋补身体?

2012-11-29来源 : 互联网

小雪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时节过后气温降低,冬季也近在咫尺了,我们小雪节气后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呢?小编今天说的是小雪后该如何滋补身体,**大家可以都可以尝试一下。

**一、如何预冷

小雪后天气更为寒冷,大家除了注意多穿衣服保暖,也是从饮食开始调理,让身体**冷。人们在进补时已**是单纯地补,而应根据自身体质的类型适当“调补”,因为并不是任何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都适合自己,盲目食用,反而会造成不适。

对于这些人来说,不妨通过饮食上的调理来为机体增加能量,多吃助阳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大红枣等。除了怕冷外,另外还有一些人在冬季会出现口干、咽喉干涩,以及脸发烫等现象,这些人应注意少吃羊肉、牛肉等助阳食物,以生津养阴为主,比如:多吃点木耳、桑葚、百合、乌骨鸡等,是适合这类人群的不错选择。但需强调的是,无论在药补,还是食补上,都不应盲目,不随波逐流,在充分了解自身情况的条件下,选择恰当的食物。

怕冷者吃点红枣御寒

**二:防上*吃什么

由于天气的变冷,人们都喜欢食用热腾腾的食物给身体保暖,一些年轻人尤其喜欢食用麻辣味的食物,但是,麻辣味的食物容易助长内*,在这个时节脸上容易冒出痘痘、嘴里频发溃疡也就不难解释了。除此之外,在一些密闭的办公大楼里,也会逐渐开启暖风系统,对于常驻办公楼里的办公室一族来说,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容易感到口鼻干燥,似乎体内会有一种要“冒*”的感觉。

温馨提示:

在饮食中可以多食用白萝卜。中医认为,在冬季食用白萝卜,可以健脾养胃、益气补精,预防疾病,有益健康。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人们因为摄入肉食过多而产生上*,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例如:将羊肉和白萝卜一起炖汤,是人们在冬季传统的食谱,羊肉萝卜汤不仅能滋补身体,还可使身体暖和。另外,平日里多点喝水之外,多吃些水果,也显得尤为重要。还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水果。比如:生梨可以解燥,物美价廉,对于缓解咽干鼻燥、唇干口渴、咳嗽无痰、皮肤干涩等都有很好的效果。生梨可以生吃,也可以放些冰糖炖煮后食用;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不仅清热生津止渴,还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此外还可润肺清肠,健胃健脾,增加人体消化功能;柚子可以降*,抑制口腔溃疡,而且口感清爽,香味宜人。冬季需要好好保养身体,为来年做好身体上的准备。健康就是从生活中点滴做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