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最爱的极品川菜小吃菜谱的做法

2012-11-15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川菜,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川菜。川菜的品种有很多,川菜的主要特点是调味品复杂多样。这样做出来的菜更加美味。来看看**川菜小吃菜谱的做法吧!

**川菜小吃菜谱——宫保鸡丁

炸花生米是种高热量、易上*的不健康食品,可是它咋这么好吃呢?不健康的食物总是格外地诱人,就如同那些“不健康”的事情一样,总是格外好玩儿。

材料:鸡胸肉250克、花生米50克、蒜2瓣、姜3片、葱1段、干红辣椒3只、花椒10粒、油

调料:醋1大匙、糖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大匙、肉汤2大匙、淀粉1匙、盐少量

做法:

1、先炸花生米。锅中倒入适量油(能没过花生),油凉的时候将花生倒入油中,用中*加热,用漏勺不断翻动花生米,使其受热均匀。

2、待油热,花生变色后捞起,沥干油,洒上少量盐和糖,晾凉。油炸花生晾凉以后颜色会变深一些,所以在炸的时候注意不要将花生炸过头了,我这个就有点过头了。

3、将鸡肉平铺在案板上,用刀背拍松,再用刀在鸡肉上轻切十字花刀

4、将鸡肉切成2厘米左右的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大匙酱油、1匙淀粉、1大匙油拌匀

5、将干红辣椒剪成2厘米的段,去籽。将所有调料调和成芡汁待用。葱切成1厘米长的段,蒜去皮洗净切片。

6、炒锅用旺*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炒成棕红色。

7、放入鸡丁炒散。

8、加入蒜片、姜片、葱段,炒出香味。

9、加入芡汁炒匀

10、加入炒香的花生米炒匀即可

**川菜小吃菜谱——鱼香肉丝

材料:猪瘦肉200克、水发玉兰片50克、水发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莴笋丝)、葱25克、蒜15克(约3瓣)、姜10克、泡红辣椒25克、盐1克、白糖15克、醋5克、酱油1克、肉汤(或者水)50克、湿淀粉25克、食用油100克

做法:

1,将木耳用温水泡发,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切葱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2,将肉丝用少许盐和10克湿淀粉将肉丝稍腌

3,将泡红辣椒跺成末

4,将15克湿淀粉、盐、白糖、醋、酱油、肉汤兑成汁

5,锅烧热,下油,倒入肉丝炒散

6,加泡红辣椒末、蒜末、姜末炒香

7,加木耳丝、玉兰丝翻炒几下

8,倒入芡汁和葱花炒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