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卤味 杭式卤鸭的做法

2012-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杭州的很多特色餐馆,你会发现餐单中冷菜栏里一定会有杭州卤鸭这道菜,它是一道咸中带甜,酱红味醇的家常菜。下面就是得自外婆真传的豆豆妈为我们分享的杭州卤鸭的做法

杭州卤鸭的材料:嫩鸭1只,老姜3片,酱油2汤匙(30ml),八角,豆蔻各2枚,桂皮2小块,花椒5g,草果1枚,月桂叶2片,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冰糖40g,油500ml(实耗100ml

杭州卤鸭的做法

1.从市场上买的嫩鸭请店家代为宰杀,去除鸭毛和内脏,回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2.将嫩鸭放入锅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没过鸭子为宜),大*煮开,待血沫浮到水面上后,关*,取出鸭子,倒去锅中的水。

3.趁热将未清理干净的鸭毛拔除(这时因鸭子表皮毛孔受热舒张开,拔毛相当容易),然后用流动的水再次冲洗干净。

4.煮锅中重新加入足量的冷水,放入老姜片和鸭子,大*煮开后继续煮10分钟,取出鸭子,鸭汤留用,待鸭子凉后用厨房纸巾吸干鸭子表面及内膛水分。

5.大*加热锅中的油至六成热,转中*,放入鸭子,用汤勺舀起油均匀地淋遍鸭身,待鸭皮变成金黄色,取出鸭子,沥去多余油分,将酱油均匀地涂抹在炸好的鸭子身上。

6.将涂抹过酱油的鸭子放入煮锅中,锅中的鸭汤没过鸭身2/3处即可,其余的舀出去,之后加入八角、桂皮、花椒、豆蔻、草果、月桂叶、料酒,大*煮至用筷子很容易**鸭身,在煮制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翻动鸭子。

7.从煮锅中舀800ml左右的鸭汤倒入炒锅中,大*煮开,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后调入盐,搅拌均匀,这时再将鸭子放入锅中,将汤汁均匀地淋在鸭身上,待汤汁收至黏稠,捞出鸭子晾凉,切成大小适中的块。汤汁盛入小碗中。

可以将煮好的汁淋在切好的鸭块上,或用鸭块蘸着汁吃即可。

小诀窍:

1.买回的鸭子先用水汆煮一遍可以去除鸭臊和血沫,也可以容易地拔去没有拔干净的细小鸭毛。

2.油炸是制作卤鸭的关键步骤,油炸令鸭子毛孔焦化、舒张不会回缩,舒张的毛孔令上色和3.吸收味道都更容易。另外,油炸可以逼出鸭皮下的脂肪,吃起来外焦里嫩。

4.如果家有泡菜坛,加一只泡辣椒,味道会更好。

5.淋过鸭子的油,可以用来炒蔬菜,因为油里边混合着鸭香,炒出的蔬菜也更香。

更多有关卤味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