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

2012-08-27来源 : 互联网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有哪些?烤生蚝是沿海地区的特色小吃,是用新鲜生蚝通过炭烤而成,其味道鲜美,香气诱人,深受大众喜欢。这里的烤生蚝融合了碳*的香味,更加入了浓浓的川味,拿起蚝壳,挑起整只生蚝入口,慢咽细嚼,口腔神经传来一股柔滑与鲜嫩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一起来看看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吧。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的亮点:加入酱油,吃起来有酱香味,而不是传统的姜蒜味。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原料:生蚝6只(进口),蒜末30克,姜末15克,葱白(碎)15克,盐3克,味精2克,花雕酒5克,海天海鲜酱油5克,胡椒粉0.5克,色拉油30克,香油5克。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

1、生蚝开壳取肉,用手轻轻搓洗生蚝肉,冲净里面的泥沙。

2、锅入色拉油,放入蒜末、姜末小*煸出香味,烹入盐、味精.花雕酒、酱油、胡椒粉、香油调匀,即为烤汁。

3、将洗干净的生蚝装入壳中,再放到炭*炉上,烤至生蚝肉边起泡(约1分半钟),再继续烤半分钟,呈白色略带嫩黄。生蚝肉翻面,随即淋入烤汁。按同样方法烤另一面,烤好后淋烤汁上桌即可。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小贴士:1、烤生蚝选炭很重要,一定要用大块、**的木炭,这种炭乌黑发亮,炭贡较硬。

2、酱香,蒜蓉味,可根据客人需要蘸食不同酱料。

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提示:1、以上是蒜蓉口味的炭烤生蚝,现在市场上提供的烤生蚝的烤汁也很多,如:黑椒汁、日式烧汁等,可以利用这些成品烤汁烹调各种口味的生蚝。但是还会有很多客人反映菜品口味单调,于是我又调了三种口味的酱,客人可以根据口味,将烤好的生蚝再蘸酱食用。

2、生蚝的烤制和酱料我都试制了,均不错,生蚝两面烤共需要用4分钟才能烤好,两面金黄焦香,如果一面烤的话,要烤6分钟,这样一面干香,一面焦香。

更多海鲜烧烤烤生蚝的制作方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