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O打造中国进口食品连锁帝国

2012-03-23来源 : 互联网

进口食品市场的兴起,一方面源于市场对其安全性准入机制的严格把控,另一方面源于居民消费观念与消费能力的转变。居民消费能力的大幅度提高,进口食品的发展机会也会大大增强,国家与市场良好的宏观条件为进口食品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前提。

如今走进超市,此类商品琳琅满目,瑞士巧克力、希腊橄榄油、日本棉花糖、法国红酒、来自世界各地的饼干糖果等以其新奇可爱的外观、*特的味道占据了货架上显眼的位置。不出**走进社区就可以享受到风情万钟的充满异域风味的食品,同时"礼品经济"作用下包装精美的进口食品也成为了普通百姓、商务往来上的送礼佳品。

与此同时,近几年来的我们国产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亿万民众的心,也成为人们心中抹不去的痛。2011年4月湖北的"问题生姜"以及上海的"染色馒头"、2011年3月河南的"瘦肉精",还有"三鹿奶粉""苏丹红""地沟油""塑化粉丝"等一连串的本地食品安全类问题层出不穷,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和神经。

食品安全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也是一个跨领域的学科。2000年5月第53届世界卫生大会的决议(WHA 53. 15) 在WHO 的历史上*次将食品安全列入**公共卫生的**领域。并于2002 年提出WHO **食品安全战略计划。

国家质检总局曾发表报告,声明"中国进口食品合格率基本保持在99%左右。"究其原因是我们国家对舶来食品有了严格的监管体系。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就如何**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等事宜与出口国**主管部门签订了双边检验检疫议定书,对有风险的食品建立一系列考察评估规则与口岸检验检疫等准入程序,有效地**了进口食品的安全。

这一消一涨的变化,也正是中国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食品品质和安全要求越来越越高的反映。据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到2018年中国大陆进口食品市场规模会高达4800亿人民币,成为*大的进口零食消费大国。随着总量的增加,进口食品的渠道也在发生改变,贴近社区贴近百姓的进口食品专营店也应运而生,大大地方便了大众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