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更好吃的家常菜 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2019-03-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形势越发严峻,很多消费者为了节约资金,都不愿意外出就餐,都想在家自己做饭。但是,很多人在家做饭,老感觉自己炒的菜品好像并不是那样的好吃,特别是跟外面的餐馆相比,味道相差很大一截。

如何炒更好吃的家常菜

那么,为了更好的炒出家常菜,我们应该掌握哪些炒菜技巧呢?

一.调料要齐

俗话说得好:“要想炒菜味道好,全靠调料凑”。现在很多家庭都不太注重调料的购置,在家里只准备了油、盐、酱油、醋、蒜、姜、辣椒等常规调料。这些调料对于简单饭菜的处理,确实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需要作出非常可口的饭菜,还需要准备料酒、香油、大料、耗油等调料。像炒一些青菜,可以用红薯粉兑水勾芡,不但可以让菜品颜色看起来更鲜艳,还能锁住青菜的营养。

如何炒更好吃的家常菜

二.*要大

现在很多消费者觉得自己炒的菜跟饭店相比,总是缺点味道,这其实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候的原因。现在炒菜都讲究锅要热,*要大,这样炒出来的菜品味道更好。但是对于那种红烧或者炖汤之类的菜品,前期用大*烧开,再用小*慢炖。在慢炖的时候,一定不要揭盖,这样才能**汤品的鲜度。

如何炒更好吃的家常菜

三.准备要齐

想自己做出可口的饭菜,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像我们常用的材料,如葱、姜、蒜要全部切好,不然到了炒菜的时候,这样不齐,那样不齐,把自己搞得手忙脚乱的。这样,不但菜炒得不好吃,也影响了我们做饭的心情。

如何炒更好吃的家常菜

四.搭配要好

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比如蒜薹配肉丝、花菜配腊肉、蒜苗配回锅肉等菜品的搭配,已经习惯成自然,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的选择这些菜品的搭配。但是,我们除了要熟悉的种类搭配,也需要了解颜色搭配的重要性。一份颜色搭配合理的菜品,虽然未尝其味,但有非常好的视觉感受,有让自己偿两口的冲动。如我们常见的黑白搭配、白绿搭配、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想要做出诱人的饭菜,不但需要掌握以上的技巧,还需要自己经常学习,经常上手操作。这样,我们只要准备好调料、准备好菜品,就能在时间的磨练下,做出和外面餐馆一样可口的饭菜。还在犹豫什么?我们一起学习这些炒菜技巧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