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如何营销?开餐饮店营销技巧有哪些?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一直都是比较受关注的,如今开餐饮店的人越来越多,餐饮行业竞争也是很激烈的,想要开好一个餐饮店,做好营销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开餐厅如何营销?开餐饮店营销技巧有哪些?

开餐饮店怎么营销

餐厅在做营销过程中,要充分的利用好餐厅的环境,烘托餐饮主题激起顾客精神和情感的共鸣,并且要具有特色,一些餐厅的文化环境与经营内容和餐饮主题毫无关系,也有一些餐厅的布置可谓“以不变应万变”,无论餐饮主题怎样变化,给人的感觉还是一样的,尽管用心布置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这里不是要求一家餐厅的装潢经常变化,而是要在餐厅的环境布置上根据营销策略和餐饮主题灵活地营造特色文化氛围。几幅字画、几张老式照片、几件象征时代特征的物品、歌曲音乐或文艺表演,激起顾客的情感共鸣。餐饮器具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内涵,根据不同的餐饮主题和菜式,巧妙搭配不同风格的餐饮器具会给人们增添特别的文化情调。

在服务过程中,融合酒文化、茶文化、菜品文化的民族和地域色彩,创新设计文化内涵丰富的服务方式,在迎宾、砌茶、斟酒、上菜、结账、送客等服务过程中,巧妙地将民俗礼仪、风土人情、菜肴典故、名人轶事、现场烹饪等内容,艺术地嫁接到餐厅服务环节中来,展示文化服务的特色,提供产品的品位,增加餐饮消费价值链,使顾客回味无穷,这无疑会大大增加宾客的满意度。

餐饮店外营销

(1)赠品和赠券。客人结账时,赠送小礼品,会给客人以小惊喜,不经意间给客人带去了快乐,这样就能够吸引不少的回头客;折价赠券是刺激客人尽快来店消费的有效工具,尤其对那些价格敏感的客人更为有效。

(2)广告。以店面广告为核心,向所在物业的不同方向、楼顶等扩展,还可以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广告要做得有创意、有吸引力,充分的招徕客人。

(3)公益活动。公益活动不单单是对社会的贡献,也是一种自我宣传和长期投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对餐店而言,能够获得公众的注意和认可,借以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终会赢得源源不断的客人。

(4)会员卡。在餐店的老顾客中,或者为使更多的人成为新的老顾客,推出会员卡,消费满一定的金额即可成为会员,无须交费用,在预定时给予优先照顾,在消费时可以享受会员价的优惠饭菜。很多行业都兴起会员服务,实践证明这种营销策略的确能够稳定和扩大顾客队伍,餐饮业也适合引进这种业务。

现在不少餐厅**都注重在营销策略上下功夫,想要开家成功的餐厅,做好一定**啊是很重要的,对餐厅餐厅的经营也会有很大帮助!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