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餐厅怎么经营?经营技巧有哪些?

2018-08-11来源 : 互联网

主题餐饮与传统的餐饮店有很大的区别,而近年来主题餐厅也是很受欢迎的,不少人想要开个主题餐厅,那么主题餐厅怎么经营?经营技巧有哪些?

怎么开一家主题餐厅

菜品要定期更新,多样化,要对流行食尚高度敏感,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因为消费群是白领,只有时尚和流行才能**吸引他们。

好的留客之道必不可少。比如会员制;老带新优惠制:老顾客带来新顾客,一律九折优惠,宾主都超有面子、得实惠;网络宣传:美食网站、bbs上的美食板块……里面聚集了大批美食者,发给他们电子优惠券、餐厅简介、展示图片,效果****……

选址学问多。基本思路有两个:一是根据主题选位置,二是根据位置定主题。如学校周边可以做漫画餐厅、电影餐厅;社区周边可以做怀旧餐厅;写字楼周边可选主题多,但是也要看人群职业等特点。

概念经营分两个,一是招牌概念,招牌给人的感觉不能错乱,以前我给别人做过粥吧,烤吧效果比较好,顾客看招牌就有一个明确的消费概念,但有一次做个美食庄情况就很惨,因为顾客进去后没有感觉很多美食就很失望,所以要把握好招牌的概念。二是促销概念。很多餐厅会在节庆日会做特价或者、优惠等的活动,这样千篇一律的形式不能运用在休闲餐厅,休闲代表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促销形式也要做的新颖特别,以一个能很明确的概念来表示。

主题餐饮,一定要主题明确,这样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没有特色,是没有办法称之为主题的,现在做生意本来就不容易,没有一点特色,人们怎么来就餐。做主题餐饮,就要抓住特色,做好店面的宣传。

典型的主题餐厅都应该有一个令人惊艳的菜单。菜单上的开胃菜、主菜和甜点的名字都应该契合这个主题。主题餐厅可以使用多种媒体来吸引目标顾客。互联网为主题餐厅业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营销平台。

主题餐厅本质上是一家餐厅,餐点始终是顾客非常重视的方面。顾客对餐点口味,营养,安全的要求比较高,当然,主题餐厅也应重视顾客这方面的需求,在餐点的口味,餐点的搭配和餐点的安全方面要达到顾客的需要,满足顾客期望的餐点体验要求。

餐厅既可以运用餐点的颜色,香味,形状,搭配等方面给顾客提供视觉,味觉等的感官体验,使食用体验和审美体验结合起来;也可以从餐点的原料准备,烹饪加工,器皿组合到餐点的命名,上菜顺序等,给顾客提供触动体验,让顾客感受到体验主题的文化内涵,从而增加顾客的美好感受和评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