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豆芽怎么保存?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豆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芽,不过豆芽不宜放太久,那么豆芽买多了怎么保存呢?豆芽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豆芽放冰箱可以放几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豆芽买多了怎么保存过夜?

用保鲜袋装好,尽量排出袋内的空气,打好结,再将另一保鲜袋套上,再打上结,使外界空气不能进入或进入少许。然后置放于冰箱保鲜室内。这样的豆芽可以保存三至四天。

为了不让豆芽腐变得太快,*先得把豆芽的根须给掐掉,然后把它们放在清水里清洗干净,等它的水分沥干以后,把它们放到保鲜袋里面密封保存,密封的时候尽量让里面的空气排出来,然后打个结,之后再拿一个保鲜袋套上,再打个结,这样可以减少空气的进入,*后把它们放到冰箱冷藏。

豆芽能放冰箱几天

豆芽放冰箱保存的话不宜超过两天。黄豆芽中的水分含量比较大,营养也比较的丰富,但是它比较娇嫩,属于容易腐烂的食物,即使是放在冰箱它的保存期限也不会太长,而且放的时间长了营养也流失了一大半,因此还是尽早食用比较好。

豆芽怎么保存

豆芽营养丰富,比原豆更胜一筹,建议常吃。这是因为豆类在发芽过程中,维C含量有所增加,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更有利于吸收。但较娇嫩,含水量大,容易腐烂。但买回的豆芽吃不完,第二天就易变蔫或腐烂了。

用水焯一下,再放入保鲜袋密封,不仅保存时间长,而且清脆鲜嫩,营养流失少。具体做法如下:

1、*先,要将变成褐色的根须要掐掉,因为上面易沾细菌,若不去除会加速豆芽腐变。

2、然后,把豆芽用清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焯1至2分钟后捞起,这样更能保住水分。控干水后,再把豆芽放入保鲜袋中,尽量排出袋内空气,密封保存。

3、*后,再放入冰箱冷藏。

需要提醒的是,不同豆芽保存时间也不同。黄豆芽保存时间较长,绿豆芽则较短,但*好都不要超过两三天。

新鲜豆芽放冰箱能放几天豆芽的缺点是不能隔夜,所以*好买来当天就吃完,如果需要保存,则可以将购买的豆芽原封不动地封在袋子里或装入塑料袋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多不能超过两天。

黄豆芽的保存技巧

1、豆芽质地娇嫩,含水量大,一般保存起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水浸泡保存,另一种是放入冰箱冷藏。

2、长时间用水浸泡容易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家里买来豆芽,一般是用多少买多少,如果买多了,一定要先将剩下的豆芽择洗干净,褐变的豆芽都要丢弃,掐掉根须,因为根须上易沾有更多的细菌,如果不丢弃会加速豆芽的腐变。然后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后密封装进保险袋中,尽量排出袋内的空气,打好结,再将另一保鲜袋套上,再打上结,使外界空气不能进入或进入少许,放入冰箱保存。

3、不宜超过两天。

4、不同的豆芽保存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的。黄豆芽保存的时间较长,绿豆芽则较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