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吃三文鱼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三文鱼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三文鱼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而且它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很多人都爱吃三文鱼,那么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吃三文鱼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孕妇处于一个需要吸收多种营养物质的时期,同时饮食上也要多加小心。三文鱼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补充孕妇所需营养。

孕妇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1、三文鱼有消除水肿的功效,孕妇怀孕往往会水肿,食用三文鱼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减少孕妇的不适。

2、三文鱼头汤富含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对孕妇补充营养有帮助,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特别有好处。

孕妇吃三文鱼可以明显降低孕妇产后心理抑郁,而且可以减轻孕妇水肿,因此,孕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但是不能吃很多,而且不要生吃,生的三文鱼里面可能含有寄生虫,对宝宝发育不好。

如何挑选三文鱼?

1.确定三文鱼购买地方

在正常的日料店,特别是**的日式料理店里的三文鱼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他们有专业的料理师,也会处理。如果是超市或者其他市场购买的需要认真辨别三文鱼的新鲜度和冷冻程度。如果自己不会辨认,还是去**的料理店吃三文鱼吧。

2.三文鱼的新鲜度

如果在市场上购买的三文鱼,要查看是否新鲜。新鲜的三文鱼肉质有弹性有光泽,有明显的脂肪层次,只要是新鲜的三文鱼应该问题不大,养殖地区的三文鱼是近海,携带的寄生虫可能性也比较低。

3.冷冻程度

如果是进口的三文鱼,经过深层冷冻也没多大问题的,尤其是挪威的三文鱼,加工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处理后马上进行冷冻,不太会有寄生虫的。

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1、不要与高酸性食物同食,否则营养不吸收。

2、过敏体质的孕妇慎吃三文鱼。有些人会对鱼类过敏。如果皮肤上有小红疹子或出现腹泻等症状,则不要再吃三文鱼了。

3、注意挑选新鲜卫生的三文鱼。

4、孕妇尽量不要吃生的三文鱼。三文鱼等刺身属生冷食物,且若食用时处理不当或鱼肉不新鲜易产生细菌和有害物质造成食物中毒。

新鲜三文鱼的挑选方法:用手压鱼肉时,肉质结实而富有弹性,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注意:三文鱼一次不要买太多,买回家后留出当天吃的,其余的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封好,放冷冻保鲜盒,放入冰箱,如果是-20℃速冻可以保存1~2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