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泡水一次泡多少合适?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很多人拿西洋参泡水喝,西洋参是人参的一种,也是很好的补品。西洋参泡水喝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西洋参虽然很好,但是也要适时适量的吃。那么西洋参泡水一次泡多少合适?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西洋参可以天天吃吗

西洋参不宜天天吃。西洋参的药效很好,但是药物都有两面性,不是多**善,而是适量就好。西洋参不能过度食用,轻则振奋失眠、重者人格丧失精神混乱。虽然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也并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会提高。因为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

西洋参不可以经常吃,长期服用可能会有毒副作用。如有的人服用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人会发生过敏反应,如上下肢会出现散状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应立即停服西洋参。

西洋参一次吃多少克比较好西洋参的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西洋参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6-10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自己每天合适的西洋参用量(以克计,参考**段所述),把洗干净的西洋参放进碗里,再把碗放到放了水的锅里,水不用太多,下面可以垫个架子,不要让水滚起的时候漫到碗里,隔水蒸上十分钟。再把西洋参切片食用。

哪些人不宜和西洋参水?

1.胃湿寒者 胃湿寒者有舌苔白腻、腹泻、四肢冰凉等症状,服用西洋参会加重病情,不利于身体**。

2.感冒患者。 西洋参性寒,是一味滋补药材,感冒患者服用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症状。

3.脾脏寒者。 西洋参性寒,脾脏寒者服用西洋参可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

西洋参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适合吃西洋参的季节,其实应该是春夏季,很多人春天困得厉害,白天晚上睡都不解乏,就是因为气虚,气血鼓动无力,所以脑供血不足,这个时候是应该吃点儿西洋参的。到了夏天,更适合吃点儿西洋参,因为夏天的消耗*大,原本就气虚的人到了夏天,或者过了夏天会觉得很累,和气阴被热消耗掉了有关系,因此适合吃点儿西洋参。

西洋参*好是在白天吃,选择在早餐之后一个小时服用,这段时间才是吃西洋参*佳的时间。因为西洋参主要是可以让人精神振奋,早餐之后服用西洋参是可以有效的驱赶人体的疲劳感。早餐可能还会食用一些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通过消耗这些食物的能量可以将西洋参的功效发挥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