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放久了还能吃吗?百香果可以放多久?

2018-07-22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原产巴西,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百香果一般常用来泡水喝,味道非常的好,而且百香果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那么百香果放久了还能吃吗?百香果可以放多久?

百香果时间长了还能吃吗

只要没有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都可以吃。百香果表皮光滑时其实并不好吃,而成熟后的百香果表皮是会有皱皮以及凹陷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并不影响口感。而且据水果店的**介绍,只有外壳布满“皱纹”时,里面的果瓢才会更香,果汁味道才更浓郁。因此,当购买到的百香果是长“皱纹”的,请不要担心,那才是*好吃的。

百香果可以放多久?

1、新鲜的百香果能放多久

新鲜的百香果存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或是将百香果用保鲜膜包好,冷藏在冰箱里边,可以存放一个礼拜左右。

2、切开的百香果

切开的百香果一般都要即开即食。

如果想要保存的话,可以将果肉取出来,打成果汁后做成冰棍冷冻在冰箱里,这样的保存法可以保存一年多的样子。

此外,也可以将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加适量砂糖后熬至成百香果酱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保存几个月的时间。

3、没有成熟的百香果

如果买回来的百香果还没有**熟透,可以将它与成熟的香蕉或是苹果放在一起,也可以贮藏在米缸里,这样所散发出来的乙烯气体可以催熟百香果,一般5天左右就可以取出来吃掉了。

如果是放在通风环境或者放入冰箱中,新鲜的百香果可以存放一个礼拜左右。不过如果你想更久的保存百香果的风味,可以将它加工成各种食物,如可以把百香果里面的果汁取出来,放在冰激凌模具里,冷冻成一只只冰棍,想吃的时候,从冰箱里取出来一只,这样可以保存1年多。

此外,还可以将百香果制成百香果酱,同样也可以长期保存哦!将百香果洗净、对切,用小勺挖出果肉;再调入砂糖搅拌均匀,入冰箱静置冷藏2小时;然后取出倒入不锈钢锅,中*加热煮至沸腾,转至小*加热,一边搅拌至颜色变深,汁液变得略浓稠;稍后趁热装入果酱瓶中,待**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百香果怎么保存

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百香果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有人误认为这样的百香果变质了所以扔掉了,其实这是误解,只要果皮没有破损,凹陷的百香果并没有变质,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百香果怎么挑选

1、 看外观。比较好的百香果个头均匀,颜色较深,在山上种植的百香果一般呈紫色,而且平地种植的则为深红色,个头稍大。通常山上种的百香果更加好吃。

2、 看果肉。好吃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如果肉骨是浅黄色,那味道口感就没那么好。一般山上种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山上种的百香果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3、 百香果需要具备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酸、甜、香是反映百香果是否高质的基本要求,如果香味不够浓郁,就表明不是那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