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鱼是什么鱼?香鱼怎么做好吃?

2018-07-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爱吃鱼,现在有一种很流行的鱼叫香鱼,味道也是很好的,不过香鱼是什么鱼呢?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那么香鱼是什么鱼?香鱼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香鱼是什么鱼

香鱼是一种江浙地区特有的鱼类,是一种特殊的鱼类,对比其他鱼,香鱼更加的具有一股清香的味道。

香鱼鱼肉中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常食能起到补气益气,利尿消肿的作用。香鱼体狭长而侧扁,头小而吻尖,口大眼小,身体呈青黄色,背缘苍黑,两侧及腹部为白色,被有细小鳞片,尾分叉,各鳍无硬棘,背鳍后有一小脂鳍,鲜活时各鳍淡黄色,腹鳍的上方有一黄色斑。在香鱼的背脊上生有一条满是香脂的腔道,因能散发出浓郁的芳香为佳。

香鱼体狭长而侧扁,头小而吻尖,口大眼小。背缘苍黑,两侧及腹部为白色。尾分叉,无硬棘,背鳍后有一小脂鳍。鲜活时各鳍淡黄色,腹鳍的上方有一处黄**斑。香鱼吻端下弯,形成钩吻。下颌前端各有一突起,两突起之间成明显的凹陷。上下颔各有一行宽扁细牙,能活动,着生于皮上。犁骨无牙,颚骨和舌上具牙。全身除头部外均备有细小圆鳞。具脂鳍,体长可达30厘米左右。

香鱼富含着丰富的锰、铁、锌、维生素E、铜等营养素,适宜一般人食用。而其存在的营养价值,不仅仅是可以帮助您维护身体健康,还具有*疗水肿等功效,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乏的食物。

红烧香鱼

主料:香鱼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料酒适量 酱油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大料适量 白糖适量 白醋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香鱼去内脏清洗干净,表面划几刀撒盐腌一会

2.准备好葱姜蒜,大料

3.油锅烧热后放入鱼,煎至金黄

4.放入葱姜蒜和大料炒香

5.倒入料酒爆香,然后放入适量白糖

6.倒入适量酱油、白醋

7.加入清水,也可以放点土豆茄子一起炖

8.等到汤汁收的差不多加盐调味,再撒上香菜即可

香鱼食法颇多,清蒸、红烧皆宜。清蒸香鱼的制法是,将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入沸水锅氽一下,捞出装盆,配上笋片、香菇丝、猪油、葱、姜,浇上料酒,上蒸笼蒸熟后取出,把鱼汁滗入锅内,加精盐烧沸,用味精调好味,浇在鱼表面上即成。清蒸香鱼,肉质细嫩,多油,清香扑鼻,味道**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