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可以空腹吃吗?新鲜无花果怎么保存?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无花果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是很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果实,含有丰富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无花果可以空腹吃吗?新鲜无花果怎么保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无花果可以空腹吃吗?

无花果是可以空腹食用的。无花果中植物酸的含量很低,糖分的含量很高,中和之下,对胃肠的影响很小,适合空腹食用。

无花果的主要成分是糖分、果酸、矿物质、蛋白质以及水,这些成分中仅仅植物酸对胃肠刺激比较大,但无花果中植物酸的含量很低,糖分的含量很高,中和之下,对胃肠的影响很小,适合空腹食用。

无花果干多用来煮粥、煲汤以及泡茶,无花果茶中溶解了无花果中的糖分,味道甚是甘甜美味,并且也可空腹食用,并且还对人体的健康有益。

新鲜无花果怎么保存?

无花果属于隐花絮的水果,虫子和细菌会从花絮中进入无花果内部,同时无花果的水分和糖分含量很高,易被细菌和虫子滋生,因此新鲜无花果不易保存。

通常是将无花果挑选一下,选择成熟度相对较低,质量较好的无花果,然后将无花果一个一个放在铺有报纸、有间隔的盒子中,保存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也可以将无花果放在冷藏室冷藏,可以延长保质期。

无花果保存方法?

阴凉通风保存

新鲜的无花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的话,可以保存7天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在保存的过程中,每天需要去确定一些无花果的品质,将变软的无花果吃掉,可以延长其他无花果的保质期。

冷藏保存

无花果中含有的丰富的糖分,在0到2摄氏度的低温中细菌滋生较慢,无花果的保质期较长,一般可以保存15天左右,若是控制含水量的话,还可以保存到30天左右。

干无花果怎么保存?

干无花果的糖分含量较高,因此可以用密封保存或者冷冻保存的方式保存。

1、干无花果在太阳下暴晒一下,防止阴凉处降温,然后将干无花果放在有密封性的玻璃罐中保存即可。

2、将干无花果的水分晒出一些,然后用保鲜袋装好,在裹上几层报纸,将裹好的无花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即可。

干无花果密封保存的无花果干可以保存3个月之久,若是在太阳大的时候拿出来晒一下,可以保存3到6个月,注意晒的时候罩一个罩子,避免虫子在上面产卵或者滋生细菌。

干无花果冷冻保存可以放置6个月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待报纸吸水变软之后就要更换新的报纸,避免无花果干吸水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