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怎么做好吃?毛豆煮多久能熟?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毛豆上市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毛豆。毛豆吃起也是很美味的,而且毛豆也富含营养,受到不少人的喜爱,那么毛豆怎么做好吃?毛豆煮多久能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毛豆怎么做好吃

*好把毛豆浸泡10分钟左右,这样更容易煮熟。炉子点*烧旺,这刚开始煮毛豆*要旺一些,等煮开了可以把*调小一些。小*慢炖可以让毛豆充分的煮熟。当毛豆煮的沸腾时,及时用铲子把底部的毛豆翻上来,这样熟的会比较透彻。

要隔5分钟左右翻一次,让毛豆均匀受热,翻毛豆时要从底部往上翻。当毛豆煮开了,要及时加盐。大约2斤毛豆加一汤勺半盐,注意加的盐不要太多或太少,要不然口味会大打折扣。毛豆煮开2分钟左右,要敞开盖,再继续煮20分钟左右。然后把锅端到一边,盖上盖焖一会毛豆,一是将毛豆煮透;二是让毛豆里进些盐味。这样煮熟好的毛豆会又香又好吃。

毛豆怎么煮不变色

1、选毛豆,一定要先新鲜的,绿绿的,饱螨的。

2、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

3、锅内放水烧开,放入花椒,大料,盐煮五分钟,将料味煮出,再放入毛豆煮,佺程不盖盖。

4、煮熟后,捞出立即过凉,多冲几次至基本凉透。就可以吃了,**入味又漂亮。

毛豆煮多长时间才熟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到煮的时候,始终用中*保持沸腾状态,煮6到10分钟即可。

注意:毛豆没煮熟不能吃,毛豆没煮熟吃了会有中毒的危险。毛豆中含有一种有毒的蛋白质,会令血液的红血球凝集,从而引起**、呕吐,甚至是中毒,所以一定要将毛豆煮熟。

吃毛豆有什么好处?

毛豆所含的营养是所以蔬菜中*接近人体需要的。特别是对儿童能够起到补铁作用。而它的脂肪含量都高于其它蔬菜。

毛豆中的铁容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骨质疏松。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