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笋怎么保存放得久?竹笋保存方法有哪些?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竹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菜,竹笋一般生长在竹林里,那里气候湿润,长出来的竹笋也是比较鲜嫩,水分也很足。但是竹笋太多了吃不完怎么保存呢?新鲜竹笋怎么保存放的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竹笋能放冰箱保存吗

笋因为有壳保护,比较容易贮存。买回后暂时不吃,可放置在通风干燥阴冷之处,一周之内不会变质。也可以剥去笋壳放入冰箱冷藏室,或整块煮熟后冰冻,放置时间更长些。

新鲜的放冰箱*多放个五,六天吧,如果想放长时间,你可以把笋放水里焯一下,然后放在速冻里,想吃的时候再烧一下。 笋放冰箱无论是冷藏还是冷冻都会影响笋的口感。

若不能即食,买回竹笋后在切面上先涂抹一些盐,再放入冰箱中冷藏。想要保存好笋的营养价值,同时让它的口感更好,就要存放好,冬笋的存放主要是防止水分丢失。

未沾水的笋片,用密封的容器装起,放入冰箱冷冻保存。或者用一个大的保鲜袋,记得将保鲜袋口系紧。笋片如果沾水了,再冷冻保存,笋肉容易冻坏,并且在之后取食时也不是很方便。

冬笋怎样保存?

竹笋与其他新鲜农产品,如储存不当,很容易失去水分,所以多汁,美味的竹笋变得干瘪老质量,烧出将失去其风味菜肴。便于储存保鲜方法这里有一些竹笋,可以选择:

1、沙:取废木(红盒可以)或磨损的铁(木)桶,店铺湿沙子在底部2-3英寸厚,完整的嫩芽上翘安排在一箱(桶)和湿沙,然后另一部分(坚持几乎度)拍摄成实,湿沙掩埋孙坚2-3英寸,然后盒(桶)在黑暗,通风良好的地方。用这种方法,存储30 - 50天。长达两个月以上,且竹子的竹笋保鲜更好。

2、密封贮存法:取沿口瓶或完成了兵马俑锅或罐,将有竹无破损芽叶成并覆盖嘴双层塑料薄膜扎紧,或采取密闭塑料袋,竹后加载条紧紧地拍摄。此方法还可以环绕20-30天。

3、蒸法:洗净冬笋去皮,去了一半了一大截,放蒸锅蒸熟或放一盆水,煮至经过五,六成熟捞起,摊放在篮子里,挂在通风,可新鲜的1-2周。此方法适用于破损冬笋或准备近期食用竹笋的保鲜。

鲜竹笋怎么保存时间长?

可以用盐腌起来,笋洗好,放点盐,再是一点点的水,放入高压锅烧。可以用高压锅烧会儿后再拿出来用锅烧干水,拿出放入玻璃瓶里,就可以了。

如果想放时间长点在放入瓶子时再多放点盐,吃时用水浸泡会儿,可以煲汤,冷拌。

注意:笋系寒、涩之品,凡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笋会诱发、复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笋。此外,笋还能助发疮毒,故凡痈疮患者,也应忌吃笋。

处于发育期的儿童,骨骼发育尚未成熟。因笋中含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所以,15岁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