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可以空腹吃吗?香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香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助于消化。夏季的时候适当吃些香瓜也是有好处的,但是吃香瓜也是有讲究的,那么香瓜可以空腹吃吗?香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香瓜可以空腹吃吗

香瓜尽量不要空腹吃。因为香瓜中的水分比较多,空腹吃后容易胃液稀释,胃液稀释以后胃酸就少了,这样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还有就是容易影响胃肠的蠕动。而且,香瓜属凉性,性寒,肠壁比较薄的人如果摄入过多,特别是经过冷冻降温的西瓜,加之空腹吃,更加直接刺激肠胃而导致不适。

香瓜什么时候吃合适香瓜一般建议在饭后1到2小时再吃。饱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另外,冷冻的香瓜应先提前取出半小时左右,且吃的时候不宜过量。

香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瓜不能和花生同食

花生具有富含脂肪,具有润肺利水、理血补血等功效。而香瓜性寒味甘,也有利水之效,多吃会有损阳气,并导致泻痢。花生与香瓜同吃会加强香瓜的滑利作用,易引起泄泻,所以香瓜不要和花生同食。

香瓜不能和螃蟹同食

香瓜性寒味甘,有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通三焦等功效。但多食会让人动宿冷病、消损阳气、便滑腹胀等。而螃蟹也是性寒食物,如果在吃螃蟹时食用香瓜,那么就会伤及肠胃,并可能导致腹泻等冷疾,所以香瓜不宜与螃蟹同食。

香瓜不能和黄连同食

香瓜中所含某些成分与黄连及黄连类似**或同等功效的**的某些成分发生冲突,同吃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腹泻,所以香瓜不能和黄连一起吃。

香瓜不能和冰饮同食

香瓜性寒,属于伤阳气的水果,如果再与寒凉的冰镇饮料同时食用对身体没有益处,且稍微体弱的人还会出现拉肚子腹泻等症状。

香瓜不能和田螺同食

香瓜和田螺二者都属于凉性,同吃会有损肠胃。所以吃田螺后不宜立即吃香瓜,更不能同时食用。

尽管香瓜味美,但也一定要控制好量,香瓜性寒,吃多了会胃寒,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本身就脾虚胃寒的人更是要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