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入伏吃什么食物好?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一把来说头伏吃饺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们的胃口就欠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所以头伏那天食用饺子是*好的!明日入伏吃饺子,今年,2018年7月17日是初伏的**天,就是说真正的暑热开始了。

17日迎来今年入伏**天,我国多地将开启“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提醒说,为祛暑热,此时节公众可注意饮食调理,早、晚食粥,午餐喝汤,日常多食新鲜果蔬。“三伏天”常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说。

饺子

北方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习俗。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伏日人们食欲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俗谓之苦夏,而饺子在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山东有的地方吃生黄瓜和煮鸡蛋来*苦夏,入伏的早晨吃鸡蛋,不吃别的食物。入伏这天吃饺子,是希望能平安度过夏季,祝愿祈福之意。

民谚云:“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南昌“头伏吃鸡二伏鸭”,湖南与江西比邻,头伏也是吃鸡。相对来说,江西、湖南人三伏天养生吃鸡倒是很有几分科学根据。三伏天里人的体能消耗较多,须适当补充营养。在炖鸡时可适量加入生姜,生姜性温,可以调节人体在夏季内外的温差,使得人体适应外界环境,起去湿强身的作用。这样一来,可做到发散体内蕴寒,防止秋发寒病。

萝卜

“头伏萝卜二伏菜”,从传统意义上讲,北方冬季的主要蔬菜是储存的大白菜和大萝卜,所以种植秋菜大白菜和大萝卜就显得很重要。所谓的头伏萝卜二伏菜是指入伏以后,**个10天称为头伏,这个季节就要种萝卜了,第二个10天称为二伏,这时就要种白菜了。

*腿

杭州人“头伏*腿二伏鸡”。中医认为,*腿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的功效。*腿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夏季吃为*佳。夏天人们往往食欲不振,营养不足。*腿营养丰富,食之不腻,能增进食欲,和冬瓜烧汤,既有营养,又防暑祛病。

入伏饮食注意事项:

多吃些酸和甘

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欢喝冷饮,喝水多,导致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引起食欲不振等。按中医养生学的观点,暑湿对脾非常不利,因此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的食物。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菠萝、西瓜等。但脾胃虚寒的朋友要少吃。

补气去*

夏日高温不仅让我们身体不适,还容易导致上*,表现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失眠等。因此,“去*”也是夏日食补的关键。夏日祛*的食物包含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良品。

有句老话:“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伏天吃饺子、烙饼、面条的意思,主要是说,夏天饮食要多吃点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丰盛的食物。大家记得明天多吃点饺子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