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皮可以吃吗?火龙果皮怎么做好吃?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龙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平时在吃*龙果的时候都会把皮丢掉,只吃里面的果肉。*龙果的肉质特别丰满,口感清爽,水分多,但是不少人很好奇*龙果的皮可以吃吗?*龙果皮怎么做好吃?

*龙果皮能吃吗

*龙果的皮是可以吃的,而且*龙果的果皮营养价值**。

*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所以,在吃*龙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的粉红色果皮。花青素对温度敏感,应生食为佳。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龙果皮怎么吃?

先把*龙果皮上面的枝叶状东西剪掉,或用刀削掉。再用削皮器把最外层的表皮削去薄薄一层。最后把*龙果一分为二剖成两半,挖出果肉吃掉,留下果皮待用。

凉拌*龙果皮

酸甜味

原料:*龙果皮适量,盐少许,白醋、白糖各适量。

准备工作:把*龙果皮切成细丝,用淡盐水泡一会再捞出控水。

做法:控好水的细丝放在盘子里,加盐、白醋和白糖拌匀即可食用。

咸香味

原料:*龙果皮适量,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准备工作:同上。

做法:在*龙果皮丝里加入盐、鸡精和香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龙果皮榨汁

把处理好的*龙果皮切碎,放入榨汁机里榨成汁即可。饮用时加白糖、冰糖或蜂蜜调味,夏季里还可以冷藏后再取出饮用。

*龙果皮沙拉

原料:小*龙果皮1只,迷你小南瓜1个,平菇2~3片,菠菜1~2颗,沙拉酱适量。

准备工作:平菇煮熟后切丁;小南瓜煮熟或蒸熟后,取其中一小部分切丁就够用了;*龙果皮切丝;菠菜择洗干净后用开水烫一下。

做法:所有处理好的食材都放在盘子里,浇上你喜欢的沙拉酱拌匀即可,还可以在上面加两颗草莓作为点缀。

当然还可以把*龙果皮切成细丝,只用白糖或蜂蜜拌匀,这样的吃法既简单又美味。

注意事项

1、*龙果皮和山药一样有种黏黏的感觉,用淡盐泡一下就不会感觉太黏了,但如果你能适应这种黏黏的感觉就最好别泡,泡一下就会损失很多的营养。

2、*龙果皮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成分就是花青素,加热会让花青素受到严重破坏,从而失去食用*龙果皮的真正意义。因此,食用*龙果皮最好不要选用加热的方法,生食最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