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一家中式快餐店?快餐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一直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而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快餐开始发展起来,很多人想开个快餐店,其实开快餐店并非轻易的事情,*先要用心经营,全心全意地做,那么如何开好一家中式快餐店?

怎么开好快餐店?

定位明确

开快餐店要做好定位,报考目标群体和经营品种,作为快餐店,要保持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定位在大众化、中低档。到快餐店就餐的以学生、普通工薪阶层为主,档次高了富人也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高不成,低不就”,那经营就出了问题。

快餐店产品品种上主要分为三大类:

(1)饭食类。如炒饭、烩饭、盖浇饭等。

(2)面条类。包括炸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以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

(3)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卖、煎饼等。

快餐店的餐品一定要宁缺毋滥,注意特色和**,不可过杂。快餐店*好只经营一种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如果多种经营,必须要以一个品种为主。

选址原则

快餐店选址主要以就近原则为主,快餐店主要讲究的是快,如果店址太远,那么顾客可能就不会选择。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四周等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

交通条件

如今交通条件是很多消费者都很关注的一点,消费者吃快餐图的就是方便快捷,因此一般不会走很远的路或者乘车去吃一顿快餐。因此选址一定要坚持就近原则和方便原则。

装修及规模

中式快餐店要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或者可以采用传统的木质桌椅,给人简洁、素净的感觉。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材料造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明净的印象。

规模不宜太大,一般快餐店的店堂30平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规模的快餐店。

服务态度

一个好的服务态度能给人印象深刻,相反一个差的服务态度会赶走你的顾客,这就需要全方面的提高员工的素质。服务态度上去了,菜品的味道也要相应的提升。*先在原材料的选用上面,要选用*新鲜、*好的,并且将它作为一个店内特色来宣传。

快餐店特色

现在的快餐店数量在不断的增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特色,比如说可以通过给顾客送货上楼的方式来吸引顾客,也可以通过一个月来算运费的方式吸引顾客,有些人会选择直接在一个店铺里面购买一个月的米饭*。快餐这种行业*主要的就是一定要留住顾客,如果说能够通过办月卡的方式来吸引顾客的话,很多人都会愿意来消费,但是真正能够吃满一个月的人其实不多。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市民观念的转变,快餐也是越来越受欢迎,而且如今出现了各种快餐店,想要在快餐行业占得一席之地还是需要经营自己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