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伏天吃什么蔬菜好?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天气炎热,饮食上就需要多加注意,三伏天我们除了要吃习俗食物以外,还要吃一些三伏天养生食物,那么2018年三伏天吃什么好呢?20018年入伏吃什么养生?

三伏天习俗吃什么?

馄饨饺子

不同的地区在入伏吃什么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北方在伏天多吃面,在头伏吃饺子也成为传统习俗了;而南方人入伏时吃的东西不象北方那样整齐划一,而是各有不同,略举一二:上海“头伏馄饨二伏茶”,杭州“头伏*腿二伏鸡”南昌“头伏吃鸡二伏鸭”,湖南与江西比邻,头伏也是吃鸡。上海人平时就喜欢做大馄饨吃,入伏了还是吃大馄饨,显示了其节俭的民风。

吃面

伏天除了喝热汤面,还可以吃过水面。将煮好的面条用凉水过出,拌上蒜泥,浇上卤子,不仅刺激食欲,而且“败心*”。伏里还可以吃“炒面”。所谓炒面,是用锅将面粉炒干、炒熟,然后用水加糖拌着吃。

*腿

杭州人“头伏*腿二伏鸡”。中医认为,*腿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的功效。*腿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夏季吃为*佳。夏天人们往往食欲不振,营养不足。*腿营养丰富,食之不腻,能增进食欲,和冬瓜烧汤,既有营养,又防暑祛病。

三伏天吃什么蔬菜?

1、多吃凉性蔬菜

进入夏季后,对人体影响*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所以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排毒通便。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哪些是凉性的呢?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属于凉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也属于凉性蔬菜,不妨经常食用。

2、多吃“杀菌”蔬菜

夏季由于气温较高,病原菌滋生蔓延较快,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

3、苦味菜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委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2018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2018年三伏天的开始时间是2018年7月17日,结束时间是2018年8月25日。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中伏,20天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末伏,10天

2018年三伏天时间:共计40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