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店开在什么地方好?怎么选择合适店址?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麻辣烫也是人们喜欢的美食之一,如今麻辣烫需求也是比较大的,不是人想要开个麻辣烫店,但是开店选址是很重要的一步,那么麻辣烫店开在什么地方好?怎么选择合适店址?

麻辣烫店的选址技巧

1、交通便利。在主要车站的附近,或者在顾客步行不超过20分钟的路程内的街道设店。选择哪一边较有利于经营,需要观察马路两边行人流量,以行人较多的一边为好。

2、接近人们聚集的场所。如剧院、电影院、公园等娱乐场所附近,或者大工厂、机关附近,这一方面可吸引出入行人,另一方面易于使顾客记住该店铺的地点,来过的顾客向别人宣传介绍,会比较容易指引人光顾。

3、选择人口增加较快的地方。企业、居民区和市政的附近会给店铺带来更多的顾客,并使其在经营上更具发展潜力。

4、要选择较少横街或障碍物的一边。许多时候,行人为了要过马路,因而集中精力去躲避车辆或其他来往行人,而忽略了一旁的店铺。

麻辣烫店选址需要注意什么?

区域规划

在确定麻辣烫店之前,必须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潜在地点的区域建筑规划,了解和掌握哪些地区被分别规划分为商业区、文化区、旅游区、交通中心、居民区、工业区等资料。因为区域规划往往会涉及到建筑物的拆迁和重建,掌握区域规划后便于我们根据不同的区域类型,确定不同的经营形式和经营规格等。

竞争状况

一个地区餐饮行业的竞争状况可以分成两个不同的部分来考虑。一是直接竞争的评估,即提供同种经营项目,同样规格、档次的餐饮企业可能会导致的竞争,这对餐饮企业来说,是消极的。二是非直接竞争,包括不同的经营内容和品种,或同样品种、不同规格或档次的餐饮企业,这类竞争有时起互补作用,对餐饮企业是有利的。

地区经济

一个地区人们的收入水平、物价水平都会影响到人们可供消费的**数量和他们必须支付的价格。一般地,当人们的收入增加时,人们愿意支付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尤其在餐饮消费的质量和档次上会有所提高,因此,开麻辣烫店一般应选择在经济繁荣、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

麻辣烫店适合在什么地方开

1、住宅社区

住宅社区的顾客组成一般都是附近居民,麻辣烫小吃店加盟的就餐区就应有能足够容纳人员的餐桌位,菜品选择与搭配要相对丰富,装修要能体现出亲切温暖感,以满足大人与小孩的需求。

消费以午餐、晚餐、宵夜与节假日为主,不会出现明显淡季与旺季之分。建议以*锅麻辣烫、碗装麻辣烫和砂锅麻辣烫为经营*选。

2、学校园区

每年扣********般只做九个月的生意,麻辣烫店适合在大学、专科、职业学校和初、高中学开********常消费水平不高,但重复消费能力强,容易受餐饮流行趋势影响。

因此对菜色变化要不断创新,对环境卫生要求较高,这是他们选择用餐地点的重要依据;午餐、晚餐、夜宵皆可做,都有********期间要以周边住家或留校人群消费为主,生意相对会冷清些。

3、工商业区

麻辣烫小吃店也可以选择上班族群聚的地方,活动时间以白天为主,因此消费时机在于午餐,由于午餐时间并不长,而用餐都在11-13点之间,对供应速度要求较高,工商业区用餐环境要求不高。

讲求卫生清洁,服务态度要好,座位可以较密集,以容纳更多顾客,晚餐只有加班人用餐,如讲究你的菜品特色,对晚餐营业有所帮助,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是消费者集中时间,周六日则相对清淡。建议以串签麻辣烫、碗装麻辣烫和砂锅麻辣烫为经营*选。

开店选址的重要性大家都是知道的,成败都和选址有关系,好的选址可能让你的创业之路走的更加顺畅,因此在开麻辣烫店选址一定要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