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哪个品种好吃?怎么挑选新鲜荔枝?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人们品尝荔枝的好时节,荔枝品种多,不同品种的荔枝,口感各有不同,那么荔枝哪个品种好吃?购买荔枝时怎么挑选新鲜荔枝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荔枝什么品种*好吃

不同品种的荔枝,口感各有不同,不能**的说哪个一定*好吃,还得看个人喜好。一般来说,桂味、糯米糍、挂绿等都是比较上等的品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荔枝。

不同荔枝口味特点

三月红

三月红是荔枝中*为早熟的一个品种,每年清明后不久,开始陆续有三月红上市。三月红荔枝果核较大,肉黄白,味道甜中带有一点点酸,有的不爱吃带有酸味食品的人,不是特别喜欢三月红。不过,这种荔枝的品质也是可以称得上是中等了。

桂味荔枝

桂味荔枝是荔枝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品种,桂味荔枝,得名和本身带有桂花香味有关,是**的中熟品种。一般是每年的6月下旬成熟并陆续上市。桂味荔枝果顶**,果肩平,果梗细。果皮鲜红,果肩有墨绿色斑,果肉乳白色,肉厚质实,清甜多汁,有桂花形香味,多为小核,品质风味极优。

桂味的个头不算大,属于中等的个子。该品种是广东普遍栽培的主要品种之一,其中以广州萝岗镇所产***。另外,桂味中有一个品种叫“鸭头绿”,是桂味中的佳品,通常都是一些老树结出来的。桂味的肉质较爽脆,因为带有桂花的味道,所以吃的时候人会感觉特别的清甜。

糯米糍

糯米糍荔枝是广东主栽**荔枝品种之一,主要代表产区是广州增城,成熟时间为6月下旬-7月上旬。糯米糍荔枝果壳摸起来比较滑,呈心型,它较桂味汁多、软糯。糯米糍果核也比较小,不过糯米糍虽然肉厚多汁,但缺点是多吃了有点腻。

妃子笑

妃子笑是荔枝中比较出名的一个品种,晚唐诗人杜牧有诗:“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笑这个品种就是这样得名的。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等地区,该品种是中早熟**品种之一。妃子笑果粒大,单果重30克以上,卵圆形,色泽鲜艳,肉厚皮薄核小,肉质细嫩凝脂,爽脆有香味,清甜多汁。

挂绿

挂绿荔枝,增城挂绿***。果实扁圆,不太大,通常0.5公斤有23个左右。果蒂带有一绿豆般的小果粒;外壳四分微绿六分红,每个都有一圈绿线而名。果肉细嫩、爽脆、清甜、幽香,特别之处是凝脂而不溢浆,用纱包裹,隔夜纸张仍干爽如故。

无核荔枝

无核荔枝是海南的*有产品,属中晚熟品种,6月中下旬-7月初成熟。无核荔枝是1997年海南农民王廷标**的。其果肉如凝脂、晶莹清脆、吃起来无渣,比普通荔枝肉多、汁多、更甜。

灵山香荔

灵山香荔主产于灵山县,为该县特产,果实扁圆形,单果重20.4克。肉较厚,核小,可食率76%,汁多,肉质爽脆,甚甜,有香气,品质上等,6月下旬成熟。

鸡嘴荔

鸡嘴荔枝产于广西合浦**镇香山村,因果实的果核退化成小鸡嘴状而得名。香山鸡嘴荔枝果大肉厚,核小质优,是同类优良品种中较丰产稳产的优稀荔枝品种,7月上旬成熟。该品种的荔枝果实大、肉厚爽口、核小如珠,剥皮后干爽,掉到地上不粘沙,味道清甜可口。北海把核很小的荔枝叫做“焦核荔枝”。

白糖罂

白糖罂荔枝,又名蜂糖罂、中华红,是早熟的荔枝特优品种,品质上等,可以和桂味、挂绿等品种媲美 。果歪心形,果顶**,花梗粗,果皮薄,果色鲜红,果核小,果肉厚呈白腊色、质爽脆,清甜带蜜香。白糖罂荔枝是历代皇朝的名贵贡品之一。主要产于茂名市的高州、电白等地,6月中旬成熟。

井岗红糯荔枝

井岗红糯荔枝是由从化市太平镇井岗村荔枝实生树中选出的优良株系,属于迟熟荔枝品种。果实外观好,果皮鲜红,果肉厚,爽脆,味清甜,裂果少,商品性好,焦核率高,品质优良。丰产稳产,较抗荔枝霜霉病。适合广东省中部荔枝产区种植。

荔枝怎么挑选?

看颜色新鲜荔枝的表皮可能红中带绿,可能红中带白,可能浅红中带暗红,这是很正常的,这样一般都比较新鲜。无论多么新鲜的荔枝,都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带有一些杂色。当然,如果果皮上出现黑色或者褐色,说明荔枝已经变质,这种荔枝切勿购买。务必要警惕那些鲜艳无比的荔枝,很可能是处理过的。从外表看,新鲜荔枝的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

捏手感选购荔枝时,不妨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弹性。一般而言,如果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荔枝。但是,如果摸起来又软又没有弹性,那么说明该荔枝已经熟透了,或者是烂了。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尽量要选择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

闻气味挑选荔枝的时候,要选闻起来有清香味的。新鲜的荔枝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荔枝可能已经变质了。而如果闻不出来味道的,可能是还未成熟的。

看果肉挑选荔枝的时候,还可以剥开荔枝,看果肉是否晶莹剔透,如果是晶莹剔透,那就是比较新鲜的,如果不是,可能就有点变质了。

看果皮鳞片挑选荔枝的时候,还可以看果皮上面的龟裂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鳞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另外,还要检查荔枝的果皮外表有没有发霉发黑的痕迹,如果有,一定要谨慎。

查带柄部位查荔枝的头部,也就是带柄的部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许多荔枝都是同生在一根柄上,要检查柄部有没有小洞以及蛀虫,一旦其中一个有蛀虫,那其余几个多数也有蛀虫。

看大小检查荔枝的大小形状。一般而言,如果经受住了上述检验,那么选购时尽量是大的,个头越大、外形越匀称的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