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怎么保存放得久?荔枝一天吃几个比较好?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荔枝美味可口,是大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水果,吃荔枝也有一些禁忌。而且荔枝也不宜多吃,荔枝的保质期也非常短,那么荔枝怎么保存新鲜?荔枝**吃几个比较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荔枝怎么存放新鲜

荔枝的保质期也非常短,常温下三天荔枝就变味了,荔枝想要保存得久店可以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这样,荔枝经过几天后其色、香、味仍保持不变。应注意的是,选购荔枝时应挑选新鲜的,以利于较长时间的保存。

还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常温下荔枝保鲜不超过一周,低温保鲜期可以延长一个月左右,不过要保持在零下18度时才可以哦。

荔枝可以放冰箱保存,但是*好放在保鲜区,不要放在冷冻区,会冰坏掉的。

荔枝不能和什么同食?

不能和黄瓜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不能和胡萝卜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会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

能和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原理与黄瓜和胡萝卜相同,都是因为另外一种果蔬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同食会影响荔枝的营养价值。

不能和牛奶同食

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荔枝**吃几个合适?

吃荔枝要适量,忌一次吃太多。荔枝属性温燥, 阴虚*旺的人*好少吃(一次*好在0.25公斤以内)。如果正在长青春痘、生疮、 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则不适宜吃荔枝, 否则会加重病症,但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

荔枝本身就属于一种上*得水果,还多吃,那就更加上*了。一般情况下,荔枝**吃5~6颗是*合适的,如果按照重量来算的话,*好不要超过0.25千克,也就是半斤的量。

每100克荔枝果肉含葡萄糖17克(其中5%为蔗糖)、蛋白质1.5克、脂肪1.4克。荔枝虽然是含有果糖,却是一种可以降血糖的特色水果,它含有一种*特的氨基酸,进入人体后可以让血糖指数降低,但摄入量过多,它不会转化为贮存能量,反而会使人食欲大减,甚至**不想进食,严重者还会出现低血糖。

荔枝肉性温,吃得太多会引起牙龈红肿、出血;有时会出现恶心、四肢无力、眩晕等病症,有人将此现象称为“荔枝病”,不过此病只需用荔枝壳煎汤饮服即可缓解。因此荔枝虽然美味,但吃的时候要适量,不要贪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