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水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多人都爱吃水果,适当吃水果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那么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晚上吃水果好吗?晚上吃水果会长胖吗?下面来看看吧!

晚上吃水果好吗?

晚上吃水果是**不健康的,因为水果大都含糖,这时身体的消化能力减弱,容易导致肥胖;而且有些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吃后会使胃肠充盈,影响消化功能和睡眠。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桂圆,睡前吃少量,可以达到安神助眠的效果。

晚上吃水果不好。睡前两小时*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但是胃没有休息,胰岛素仍然分泌,很容易得糖尿病。水果*好在饭前吃,因为水果是消化的*快的。

晚上吃水果会长胖,把水果当成饭后甜品,其中的有机酸会与其他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影响身体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胶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肠内食物湿润程度的作用,因此饭后吃水果还会加重胃的负担。

临睡前,胃已经接近空腹状态,吃水果既不利于吸收有用的营养成分,充盈的胃肠会使你的睡眠受到影响,更加会发胖。即使是含糖分比较低的水果也不好,过多的水分会给你的肾脏造成负担,导致次日眼部水肿。

**中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如果是上午吃,效果*好,下午吃,效果略好,晚上吃,效果一般。这是由于水果之中含有的比较多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消化。而在晚上吃的话,这个功能就会减弱。同时一些水果,如苹果之中的氢氰酸是一种轻微有害物质。如果在晚上吃,则会让这种物质累积而导致身体受到损害。因此许多人们并不太提倡晚上吃水果。

饭后能不要立即吃水果,要根据正餐摄入食物的量来决定。如果正餐吃得过饱,不宜饭后马上吃水果,长期下去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如果正餐只吃六七分饱,饭后就可以吃水果,肠胃有能力同时处理,也不会有负担。

但是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不能在饭后吃水果,*好在两餐之间吃,一般适合在饭后两小时之后再吃水果,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能量,维持血糖的稳定。

其实,还可以选择在饭前吃水果,这样可以控制热量,有利于减肥。饭前吃一些水果,就已经摄入了一些热量,有利于减少正餐的食量,摄入的总热量就减少了,有助于体重的控制。

早上适宜吃什么水果:苹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都感觉神清气爽。

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因此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

餐前不宜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比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水果就可以。

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

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 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呕吐等症状。

饭后可以吃: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