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吃苹果好?苹果一天吃几个合适?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苹果味道香甜,营养丰富,爱吃的人非常多,而且吃苹果对减肥也有一定作用,但是要掌握好吃苹果的时间,那么什么时候吃苹果好?苹果怎么吃减肥?

苹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早上是吃苹果的*佳时间

早上吃水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就十分容易被吸收,对身体也有好处。所以我们吃苹果尽量在下午之前,在饭前半小时的时候也行。

1. 早餐时

早餐时可空腹吃苹果。在前**的晚餐后至当日早餐前,一般人都超过10个小时未进食,肝糖基本耗尽,早晨甚感疲劳。这时候,空腹吃一个苹果,果糖很快便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约半小时后,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苹果,还可使胆汁分泌流动,不让胆汁在胆囊里聚集时间过长,防止胆结石。

2.上午十点左右

通常到了上午10点左右的时候,早餐时吃下的碳水化合物就基本消耗完了,此时吃点水果能补充果糖和葡萄糖,为继续工作和学习提供能量**。中医也认为上午10点是脾胃功能*强的时候,尤其是脾胃虚弱者更要在此时吃点水果。这时候*适合选用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较高的水果,如西瓜、葡萄、香蕉、梨和苹果等。

3. 饭前一小时

苹果中的苹果酸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在饭前一小时吃,一来可以避免其他食物的吸收阻碍苹果的吸收,二来也能帮助之后的食物消化,所以比起饭后,饭前吃苹果更好。

将吃水果安排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因为水果通常是生吃,饭前吃可保护体内的免疫系统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对免疫系统很有益。饭前吃水果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减肥,因为相同份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热量较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这样相对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对于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帮助。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宁神安眠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研究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补血

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作用。

保养肌肤

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

保护心脏

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

每天吃多少苹果比较好

每天吃一到两个苹果就好。 苹果虽好,但是无论多好的东西,吃多了总是不好的,若是吃多了,苹果中的鞣酸、果酸等由于过多,反而会导致腹胀腹泻、消化不良,而苹果中的果糖等营养物质,由于摄入过多反而会影响之后的正常进食,时间久了,反而会导致营养不良等情况发生。

吃苹果注意事项

1、忌餐后苹果

很多人以为饭后吃苹果才是良好的习惯,毕竟饭店送的可都是餐后水果。但是经过科学验证,饭后吃水果容易被之前吃的食物阻滞于胃中,而且苹果中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会让是肠胃发胀。晚餐后的苹果不仅不能减肥,相反还会转移成脂肪堆积在腹内,对于减肥的人来讲,简直得不偿失。

2、空腹吃苹果

很多人以为空腹吃苹果不好,但是经过试验证明空腹吃苹果是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不过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所以*好在饭前半个小时吃苹果,这样既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还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对于健康人而言,早上空腹吃苹果并没有坏处,这主要是因为苹果中的成份并不复杂,而且很容易消化。但是也不要过度,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所以还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但对于有些身体不好的人来说,*好是不要空腹吃苹果,尤其是一些胃肠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苹果,可能会引起胃的不舒服。

3.苹果吃15分钟

苹果里面含有多种有利于身体的维生素和有机酸,其含钙量也比一般水果来的丰富得多。但是你知道吗,吃苹果超过15分钟是非常有好处的哦。吃苹果要细嚼慢咽,一个苹果15分钟*好了,这样既有利消化,更重要的是15分钟足够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把你口腔中的细菌杀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