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几月份好吃?2018小龙虾价格多少钱一斤?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小龙虾味道鲜美,是一道不错的美食,夏季是吃小龙虾的好季节,不少人都爱吃小龙虾,那么小龙虾几月份好吃?2018小龙虾价格多少*一斤?小龙虾怎么做入味?下面来看看吧!

小龙虾什么时候好吃?

小龙虾常年均可繁殖,其中以5-9月为高峰期。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为强壮的时候,也是*好吃的时候。

龙虾的缺点是胆固醇高,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

2018小龙虾多少*一斤

在消夜档的菜单上,小龙虾价格比去年高出十几元。去年小龙虾饭店价格是在49元一份,而今年*便宜的68元一份,分量大约有一斤,两人份。如果人多或者特别喜欢吃辣的话,**三四人份的是88元一份和108元一份。菜市场小龙虾价格却在30-45元左右。

怎么做小龙虾入味

虾背上用刀划个口子

由于小龙虾有着厚重的外壳,是很难入味的*大原因之一。所以,想要小龙虾入味更好,清洗的时候不妨在虾背上用剪刀开一段小口子,然后再把外壳稍微撕掉一些,这样做出来小龙虾会入味很多。但是在炒的过程中有一个缺陷,汤汁可进入虾壳内,也会导致虾肉收缩得非常厉害,肉质可能不够细嫩。

熟制后放汤中浸泡

除了在虾背上用剪刀开一段小口子入味外,还可以在炒熟之后放在汤中浸泡,建议小龙虾炒熟后不要急于收汁,关*后放入汤中浸泡,这样会有助于吸收调料的风味,**龙虾入味。但是浸泡时间不可太久,时间太久,肉质吃起来虽然够味,但肉质在盐分的作用下已经变得有些紧实了。建议浸泡时间不能超过2个小时,*好控制在1个半小时,这样既能**龙虾入味,肉质还照样细嫩。

吃龙虾喝什么酒比较好

吃虾时尽量少喝酒或不喝酒,如果要喝,吃小龙虾*好喝的是白酒。从食物属性上看,白酒属大热性食物,能中和小龙虾的寒凉之气,促进胃肠消化食物,并且白酒中酒精的含量较高,对小龙虾中的寄生虫也有灭杀作用,可预防寄生虫感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