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什么季节吃最好?一天吃几个合适?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味道鲜美可口,十分好吃,但是却不能多吃,而且吃螃蟹也是要看季节的,那么大闸蟹什么季节吃*好?大闸蟹哪个季节*肥美?大闸蟹**吃几个合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闸蟹什么季节吃*好

大闸蟹产于江苏苏州地区阳澄湖,是闻名国内外的中国名产。它个大体肥,一般三只重500克,大者重250克以上,*大者可达500克。青背白肚金爪黄毛是它的招牌,十肢矫健,蟹肉丰满,营养丰富。

吃蟹的*佳时令是农历的九月和十月。有句俗语叫“九雌十雄”,意思就是农历九月吃雌蟹,农历十月吃雄蟹,这个时候的蟹膏肓满壳,肉质饱满鲜美,是品酒尝蟹的*佳时机。

大闸蟹**吃多少合适

这个看个人的体质,体质虚弱的不宜多吃,这个寒性的食品,就算是正常人,不是经常吃,偶尔才吃一次的话,***好也不要超过3只。另外千万不能空腹吃大闸蟹,还有大闸蟹不能跟柿子同食吃,容易得结石。

大闸蟹一次吃几只

由于老人一般体质都不太好,虚寒的比较多,同时胃的功能也不如年轻人,消化功能也开始退化,一定要少吃大闸蟹,*多**吃一只,而且不能连续几天都吃,否则身体会受不了。

除了老人之外,小孩吃蟹也必须谨慎。一般小孩肠胃功能都不是很好,发育并不完善,同时,从中医上来说,小孩的体质又是纯阳体质,大闸蟹性寒的同时又常常容易变质,所以不太适合小孩吃,实在要吃,也只能吃很少量。

吃大闸蟹的注意事项

1、必须选择鲜活的蟹,死蟹不能吃。

2、蟹性寒,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胆固醇,体质虚弱,脾胃寒者少吃。

3、柿子、蟹不可同食。 应该还要注意蒸的时候把蟹子反过来,别正着蒸。

4、吃大闸蟹的醋不能太酸,姜末一定不能太烂,2毫米见方的小块即可,还有就是加点香油.大闸蟹一定要在鲜活的时候烹调了吃,死掉的大闸蟹会分泌一种毒素容易让人中毒。柿、梨不可与蟹同食,不宜与花生同食,不宜与香瓜同食,不宜与浓茶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