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热量高吗?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小龙虾是现在很多人喜爱的食物。但对于想要减肥保持身材的人来说,都比较关心吃小龙虾是否会变胖,那么小龙虾热量高吗?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小龙虾热量高吗?

其实小龙虾本身的热量其实还好,和普通鱼虾这一类的动物蛋白差不多,一般来说动物蛋白还比植物蛋白更加**,辣椒、花椒、各种香料这些配料热量也不高。不过大家在吃的小龙虾一般都是通过油炸方式制作,配上各种麻油和酱料,热量肯定不低。

据了解每100克虾中约含热量81大卡。虾的脂肪含量低,热量也不高,在所有肉类里,鱼类及海鲜类的热量是*低的,且含有的是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对身体有益。

小龙虾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小龙虾本身的热量并不高,不过由于小龙虾在烹饪的过程中会通过油炸、油焖等方式,并且会加入很多的作料,而且在吃小龙虾的过程中一般还会搭配其他事物,所以热量就会升高了。建议吃小龙虾时一般不超过10只*为合适,并且不建议把小龙虾当主食吃,可以搭配水果蔬菜等,更为健康。

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小龙虾一次吃半斤至一斤合适。小龙虾建议不要多吃。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在食用之后就不是很容易消化,***食用过多也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之症。

正常人群一次食用小龙虾的量控制在400克到500克左右比较好。 现在小龙虾的出肉率约为30%左右,400到500克的带壳小龙虾,出肉量约为120到150克左右,食用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小孩食用量要减半。

吃小龙虾需要注意什么?

1、死虾和变质的虾不能吃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

2、煮熟煮透

小龙虾体内含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人们如果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所以,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而且龙虾煮熟后应当立即食用,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需重新加热。

龙虾虽然有不少健康隐患,但是很多人对这美味还是难以舍弃。小龙虾的营养还是值得肯定的。其*主要营养是蛋白质,含量要高于大多数鱼虾;脂肪含量却很低。小龙虾还富含钙、钠等矿物质。因此,不论是在家还是餐厅,吃小龙虾时都要格外注意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