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什么季节成熟上市?石榴可以放多久?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石榴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又快到吃石榴的季节了,石榴口味酸甜,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那么石榴什么季节成熟上市?石榴几月份上市?石榴可以放多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石榴是什么季节成熟

石榴花期是5-6月,石榴果期9—10月。成熟后变成大型而多室、多子的浆果,每室内有多数子粒;外种皮肉质,呈鲜红、淡红或白色,多汁,甜而带酸,即为可食用的部分;内种皮为角质,也有退化变软的,即软籽石榴。

石榴生长强健,易生根孽。花有单瓣和重瓣之分,有藕白色、黄色、粉红色、玛瑙等色。石榴果实外皮为鲜红色、淡红色、或白色,多汁,甜而带酸。花期5--7月,果实成熟在9--10月。

石榴生于海拔300-1000米的山上。喜温暖向阳的环境,耐旱、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涝和荫蔽。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的夹沙土栽培为宜。

石榴前期的水分要多一些糖度不高、籽稍硬、后期水分少了、糖分稍多、籽稍软、但是、石榴保存得当的话、还是很耐储存的、春节都可以吃到石榴的。

石榴什么时候吃*好

石榴一般在八月十五就大量销售,*好的时间段应该在秋季中期。另外,早上10点到中午午饭前,还有下午2点到4点之间是下午茶时间很适合吃水果也容易吸收,石榴是水果不适合晚饭后再吃易增胖。

石榴可放多久?

石榴一般是在八月十五前20天就可以采摘、前期的水分要多一些糖度不高、籽稍硬、后期水分少了、糖分稍多、籽稍软、但是、石榴保存得当的话、还是很耐储存的、春节都可以吃到石榴的。

一般来说石榴可以放一个月左右。石榴能存放多久,是取决于保存方式、石榴成熟程度等因素的,像成熟度高的石榴,保存时间可能会较短,还未成熟的石榴,保存时间会相对要长。

一般来说,将石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保存,像厨柜中,能保存1个月左右。注意如果石榴皮开始变得干燥的时候,要尽快食用,以免石榴变质腐烂。剥好的石榴,是在剥开后尽快食用的,如果在短时间内无法吃完的话,可以将其装入保鲜袋中放在冰箱中进行保存,但是存放时间不宜超过2天。保存时间长了,不仅石榴的水分丢失了,还容易滋生细菌。

石榴可以放冰箱吗

石榴是可以放冰箱存放的,大部分水果都可以放冰箱,可以延长保鲜期。石榴是温性水果适合保存温度2--3度不宜超过5度,湿度85/100的环境下保存。一般直冷式冰箱冷藏室温度可控制在5--15度之间,基本能达到石榴的保鲜要求。但不宜久存,*好现买现吃。

吃石榴的注意事项

1、石榴中是含有较多生物碱的,会中和胃液中的盐酸成分,降低消化作用,所以建议吃石榴的前后*好不吃其他食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2、石榴食用时,是不能与西红柿、螃蟹、西瓜、土豆、海参等食物一起食用的,以免导致身体的不适。

3、石榴较难消化,所以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吃或是不吃石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