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黄花菜怎么做好吃?泡多久可以吃?

2018-07-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黄花菜,黄花菜是比较好的蔬菜。一般我们常见的都是干的黄花菜。那么干黄花菜怎么做好吃?泡多久可以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干黄花菜要焯水吗

黄花菜又被称为金针菜,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之一。但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如果人体摄入秋水仙碱后,会在人体组织内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碱。要防止出现鲜黄花菜中毒,可将鲜黄花菜在沸水中稍煮片刻,再用清水浸泡,就可将大部分水溶性秋水仙碱去除。也可将鲜黄花菜煮熟、煮透,再烹调食用。

干黄花菜需要泡多久

干黄花菜用温开水泡10~30分钟,根据黄花菜采购时的颜色,质量来确定。如果是超市买的包装好的厂家黄花菜,泡十几分钟就行了。如果菜市场买的要注意可能含硫,多泡点时间,倒掉水清洗2~3遍。

泡的总体原则是不能挤压让黄花菜散开,那样影响口感。如果干黄花菜用来煲汤,持续高温会让花蕾散开,这样可以用2根黄花菜打结泡,煲汤就不会散开,口感也更脆。

如果是新鲜黄花菜,就必须注意了。因为新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能生食,须加工晒干,吃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食用时*力要大,**加热,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干黄花菜怎么制作1.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宜生食,须加工晒干,吃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食用时*力要大,**加热,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2.金针菜适用于凉拌(应先焯熟)、炒、氽汤或做配料;

3.不宜单*炒食,应配其他食料;

4.另外应选用冷水发制的较好。

干黄花菜怎么做好吃?

黄花炒三丝

材料:干黄花菜50克,胡萝卜1根,辣椒1个,豆瓣酱1勺,肉100克,干木耳30克,蒜末1勺,白糖1勺,醋1勺。

做法:

1、在热锅中放入油,烧热后,放入豆瓣酱、八角、蒜姜末,加入肉丝炒至变色。

2、加入胡萝卜丝大*翻炒3分钟左右。

3、加入黄花丝、木耳丝,继续翻炒5分钟左右,*后加入辣椒丝、白糖、醋大*翻炒1分钟即可。

黄花菜鲫鱼汤

材料:鲫鱼一条、干黄花菜一把、姜、油、盐、鸡精。

做法:

1、鲫鱼收拾干净,去掉鱼肚子里面的黑膜,冲洗干净,用姜和盐稍微腌制片刻(鱼肚里面也要放点姜)。

2、黄花菜用温水泡开,再用凉水多冲洗几次。姜切成片,拍松。把鲫鱼用水冲洗一下,稍稍沥干。

3、锅烧热,放油,至7成热,下鲫鱼煎至两面发黄,倒入适量开水,放入姜片,黄花菜,大*煮5分钟,加盐,再用小*炖煮至黄花菜熟,用鸡精调味即可。

黄花炒鸡蛋

材料:黄花菜250克,鸡蛋5个、精盐、味精、料酒、葱花、姜丝、花生油。

做法:

1、将干黄花菜用清水先洗2遍,再用温水泡2小时左右,发开后摘洗干净,挤干水,码整齐,从中间切段。将鸡蛋打入碗内,加少许精盐、味精、料酒搅拌均匀。

2、炒锅注入花生油烧热,把鸡蛋炒熟倒入盘内。勺内留底油,烧热投入葱、姜丝、煸炒熟倒入黄花菜、鸡蛋,加少许料酒、精盐、味精,翻炒均匀盛入盘内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