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怎么清洗干净?虾线怎么去除?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不少人都喜欢吃小龙虾,小龙虾吃起来也是很美味的,但是小龙虾清洗起来却是有些复杂的,而且小龙虾虾线是不能食用的,那么小龙虾怎么清洗干净?虾线怎么去除?

小龙虾怎么清洗干净

1、在进行小龙虾的清洗之前,需要先大概的冲洗一下,然后用有杀菌作用的盐水、醋水或酒水浸泡两小时以上。

2、然后将小龙虾放在冰箱里冰晕,用毛刷仔细清理外壳和腹部。

3、小龙虾的头部不建议食用,因此需要用剪刀剪去,通常把外甲剪开后直接往外拉,能带出整个胃囊。

4、然后划破背部去除虾线,或者是拔起小龙虾*中间的尾翼,去除虾线,冲洗干净就可以烹饪了。

注意: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用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小龙虾怎么去虾线

生小龙虾去虾线法:小龙虾洗干净之后,直接剪去小龙虾的头胸部,把胃囊之类的都去除,然后用手掐住小龙虾尾部*中间那片尾翼,用左右拧的方式来回拧动,直到尾翼断开,然后慢慢将尾翼拉出来,就可以将虾线**带出来。

破背去虾线法:将小龙虾清洗干净,放在冷冻室速冻一段时间,使小龙虾冻晕,将小龙虾尾部*中间的尾翼去掉,然后小心的抓住小龙虾,将小龙虾的背拱起,朝向手掌外,然后用锋利的剪刀将小龙虾背剪开,将虾线挑出即可。

剪头去虾线:将小龙虾清洗干净之后,快速冻晕,将尾巴*中间的尾翼拔掉,用剪刀小心的将小龙虾头胸部凸出去的壳剪开,用力向外一挑,将胃囊之类的拔出,也可以将虾线都***。

活剥去虾线:活剥虾线也是一种常见的去虾线的方式,通常是将小龙虾清洗干净之后,烧一锅开水,将小龙放入其中烫1到2分钟,将小龙虾的外壳烫熟,然后捞出晾凉之后,去掉尾巴正中间的尾翼,用力掰掉头部,就会连带虾线一起去除。

小龙虾怎么开背

1、将清洗干净的小龙虾剪去头部。

2、然后将小龙虾捏住,背部朝外。

3、将小龙虾固定住,然后用剪刀剪开背部即可。

注意:

1、给小龙虾开背的话要注意小龙虾已经处理死亡,或者是已经晕了,以免小龙虾弄伤自己。

2、小龙虾开背一定是要小龙虾清洗干净之后再开背,以免因为小龙虾外部的细菌和污染物直接进入身体内部。

3、小龙虾开背的需要将剪刀等工具都清洗干净,以免出现二次污染的情况。

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

虾头:虾头中寄生虫和病原菌究竟有多少,你要是用个显微镜看看一定会吓一跳!虾头,直接扔了!能在煮之前把虾头剪掉是*好不过了。

虾黄:想让吃货放弃虾黄,这太难了!但是在你没法肯定店家的龙虾是干净的还是脏的之时,放弃吧!虾黄跟虾的肝脏很近,特别容易受到污染,吃多了肚子疼都算轻的了,别搞个食物中毒进医院就谢天谢地了!

虾肠:虾肠就是咱们熟知的虾线,几乎所有餐馆都不会费心思去虾线,所以食客们更要当心,虾线是重金属、毒素、脏污的聚集地,一定要挑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