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汤圆做法是什么?汤圆表皮做法是什么?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水晶汤圆因为透明的表皮受到大众的欢迎,不少想要自己做水晶汤圆,但是水晶汤圆透明表皮是怎么做的呢?水晶汤圆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水晶汤圆透明皮怎么做

1、木薯粉放入容器中加沸水,一点一点加,一次不要全部加入水,边加边用筷子迅速搅拌,*后酌量,搅拌无干面粉即可。搅拌结块不要紧,后面还要揉面。这个*重要的是要用沸水来和粉,水越热越好和面,这样揉出来的皮才有弹性。

2、面要稍微和的软一点,趁热用手揉成柔软、不粘手、光滑的面团。戴上***手套方便操作。盖上保鲜膜静止20分钟。

3、取适量面团,像做饺子皮那样,搓成条,注意不要切太大,后面才能擀出薄皮。注意,皮擀的尽量薄一些,皮要薄一些!皮要薄一些!后面煮好的汤圆才更透明。

tips:西米和木薯粉的口感比红薯淀粉和马铃薯的更Q些。用西米粉做需把西米磨成粉。西米很硬,如果用粉碎机,就粉碎30秒停一下以免烧坏机器,再继续如法重复进行多次粉碎。粉碎好的西米进行过筛,筛出细粉才能用。西米粉用热水和面团就可以了。

水晶汤圆的做法是什么?

材料:黑芝麻50g,自制花生酱90g,木薯粉200g(或西米粉等),白砂糖40g,温水155g

做法:

1、黑芝麻炒熟晾凉,和白砂糖一起,用搅拌机搅打成黑芝麻粉。

2、准备好黑芝麻粉和花生酱。将两者混合均匀,能成团即可。

3、将黑芝麻花生酱馅分成小份,每份10g左右,搓圆后放入冰箱冷冻。

4、从冰箱中取出冷冻的馅料,取一小团馅料放在制好的汤圆皮中。注意,剩下的面团继续用保鲜膜包裹住,防止变干。

5、放在虎口处包起。或者用你习惯的方法包起。使汤圆皮整个包裹住馅料,注意不要把空气包进去。

6、捏紧收口后,稍稍滚圆。一个汤圆就包好了。依次做完剩下的全部馅料。注意,因为面团比较筋道,如果包好有些褶皱也不要紧,煮好后变透明就看不见褶皱了。总之包住了不露馅,尽量滚圆就行。

7、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包好的汤圆,大*烧开。包好的汤圆,如果不马上煮,也要在表面盖上保险膜,以防风干干裂,或冻入冷冻室下次无需解冻之间就可以煮。

8、再加些冷水再次烧开,待汤圆**都浮起来,要揭开锅盖中*煮8分钟左右。

9、这时汤圆还没有变透明,然后关*,盖上锅盖在锅中闷5-8分钟左右至**透明。木薯粉做的特别Q,要趁热吃,凉了就不太好嚼。

注意:煮汤圆时,待汤圆浮起来就要揭开锅盖煮,以防盖上锅盖,锅内压力将汤圆压烂,将汤圆煮烂。但煮西米皮的汤圆*后一点要再盖上锅盖,再锅中闷5-8分钟左右,汤圆才会**变成透明的水晶皮。

揉面团时,要用温水,40度左右就行。然后要慢慢加,不要一下子倒进去,等到基本没有干粉就可以用手揉了。这么做出来的面皮非常Q弹。另外, 面团尽量做得软一些,温水用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包馅时,剩下的面团,要用湿毛巾或者保鲜膜包好,否则会被风干,造成开裂不好包馅。另外,面皮做的薄一些,然后收口一定要捏紧。这样煮的时候会比较好熟,也不会露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