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上市时间什么时候?百合怎么处理不苦?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百合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很多人都会拿来炖汤,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都是干百合,不过也有新鲜百合,不过鲜百合不处理的话会有苦味。那么新鲜百合上市时间什么时候?百合怎么处理不苦?

新鲜百合什么时候上市?

我们一般去市场会看到两种百合,一种是新鲜的,一种是干货。新鲜百合上市的*佳时候是每年的7、8、9月份,而干货是一年四季在超市都可以买得到的。百合适合煲汤,十分健康营养。

新鲜百合怎么处理不苦

百合选购时宜选外型单瓣较大,干净且少斑驳的为佳。有种说法,百合单瓣大的,新鲜的苦味淡些。另外,百合去苦味非常简单,具体方法如下:

1、撕皮:将洗干净的新鲜百合撕皮(表面的一层膜)。如果不撕去,苦味会加重。

2、浸泡:用冷水放在盘里将理好的百合浸入,浸二小时,以便使百合吸收水份,去除苦味。

3、冰糖泡:在水里泡上1-2个小时,水里放一些冰糖。

4、盐水泡:用盐水浸泡清洗,苦味也会降很多。

4、焯水:热水焯。焯的时候*好是将百合一瓣一瓣掰开用热水焯。

5、添加其他食材掩盖苦味:比如烧百合银耳粥时,多加一点冰糖,用甜味掩盖苦味;烧红枣百合粥,用一片一片的红枣去掩盖苦味等。

新鲜百合为什么是苦的

我们平常买的百合有鲜百合和干百合之分,鲜百合的感官要求是,柔软、颜色洁白、有光泽、无明显斑痕、鳞片肥厚饱满,无烂斑、伤斑、虫斑、黄锈斑。闻起来有淡淡的味道,尝起来是会有点点苦涩味,这是很正常的。

当然,新鲜百合也并不一定全部是苦的。百合根据有没有苦味,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粉百合,一种是药百合,粉百合是不苦的,药百合有苦味。对于有苦味的百合其实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去除它的苦味了。

另外,超市里在散装卖的新鲜百合,要特别注意:一个百合有很多个小百合头组成的,顶上有一点红或全白的,就是苦的百合。甘甜的百合一般只有一个头,而且比苦的百合要粗壮,颜色和白玉一样,很漂亮的,是真空包装冷藏的,牌子我记不清楚了。这种甘甜的百合,不管你如何做菜都是甜的。同时,建议你下次买之前先拿一片尝一下,苦的就不买,甜的就多买一点。

新鲜百合怎么清洗处理

1、挑选新鲜百合,先把百合放在水下冲洗,把外面的泥沙冲洗掉。

2、按照百合花型,把百合掰成小朵,继续清洗掉外层的泥沙。然后把小朵百合外面发黄的百合瓣去掉。

3、简单剥洗百合的小窍门。用小刀把小朵百合下面的根切掉,把外面发黄的部分削掉。

4、削干净的小朵百合放水里冲洗干净,然后就可以像掰花瓣一样把百合瓣剥开来。

5、如果剥到里面有发黄的部分,再用小刀把黄色部分削掉。

6、全部剥好,洗干净,就可以下锅煮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