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大闸蟹什么季节好吃?

2018-07-09来源 : 互联网

阳澄湖大闸蟹很受欢迎,阳澄湖大闸蟹它产于苏州阳澄,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如今已经到夏天了,秋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那么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大闸蟹什么季节好吃?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每年一般在9月中旬开湖上市,往年9月中旬也就是中秋节前夕,但今年中秋佳节比较往年要来的晚些,今年中秋在9月2号,所以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可能就在中秋节前后,具体时间要等阳澄湖协会公布。

除了阳澄湖大闸蟹,其实还有很多种大闸蟹,大闸蟹常规时间应该为6月到11月,总共有将近半年之久,你可以享受到这道美食。6月**上市的是,大闸蟹中的黄蟹。六月黄大闸蟹,和“塘蟹”有点类似,属于没有成年的螃蟹,但是它的一个特征,在这个时候,蟹黄已经肥的流油,所以向来有品6月黄大闸蟹的风景。

大闸蟹什么季节吃*好

阳澄湖大闸蟹是大闸蟹**,每年的上市时间在中秋前后,大概9月到10月期间,这时候的大闸蟹已经**成熟,肉质细嫩,黄油膏脂鲜美厚腻,是*佳品尝大闸蟹的时间。

“秋风起,蟹脚痒”,也就是说秋季开始就是吃蟹的大好时节。尽管秋季是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好时节,但是其中也有讲究。俗话说九雌十雄,所以农历9月吃雌蟹*好,10月吃雄蟹。不然就是牛嚼牡丹了。

九雌十雄,这是因为9月利雌蟹抱卵,蟹黄饱满,宜食雌蟹。10月里雌蟹产卵,而雄蟹性腺发育*好、*美,黄白鲜肥,宜食雄蟹。作为一名合格的品蟹人,必定是9月吃雌蟹,10月品雄蟹,而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的雄雌更是基本功。

10月到11月,还有一些地方会陆续上市大闸蟹,这时候的大闸蟹已经长的非常大,比如太湖大闸蟹等已经**成熟,白肚青爪黄毛青壳,尤其是公蟹,很多在这个时候,品尝的就是公蟹的鲜美。

之所以很多会在10月之前上市卖,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在国庆前已经达标,加上市场中秋的需求量大,催生了庞大的利益追逐,所以公蟹才会提前上市卖个高价,真**尝,还是要等到10月以后到11月期间。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肥美

8-11月是吃大闸蟹的*好时节。俗话说九雌十雄,所以农历9月吃雌蟹*好,10月吃雄蟹。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

当然还要根据当年的气候情况,秋风起蟹脚痒,入秋早些晚些都有影响。老上海习惯:刮西北风,吃大闸蟹。近年来,**变暖,江南一带的寒潮,推迟到元旦前后了。此时,大闸蟹进入晚期,产量减少;非但品质低,而且价钱贵。

六月黄蟹

一般六月黄大闸蟹是没成年的螃蟹,阳澄湖六月黄蟹虽没成年大闸蟹个大,但阳澄湖六月黄蟹的黄已经肥得快要流出来了,品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已成为夏季的一道风景,俗话说:忙归忙勿忘六月黄。说明阳澄湖六月黄蟹还是值得一尝。

9月到10月的蟹

9月中旬至12月是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是食蟹佳期。

11月的蟹

真**尝大闸蟹的季节,刮西北风,吃大闸蟹,还有一个原因:螃蟹受寒以后,肉质收紧,口感细腻更加富于弹性。

小贴士: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