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后可以吃草莓吗?吃完虾多久可以吃草莓?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正是吃虾的季节,虾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且肉质鲜嫩,口感鲜美,不少人都爱吃虾,但是吃了虾后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吃了虾后能吃草莓吗?虾和草莓可以一起吃吗?吃完虾多久可以吃草莓?

虾和草莓可以一起吃吗?

一般情况下,草莓和虾*好不要一起吃。虽然草莓和虾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两者之间的成分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1.从食物的性味来看,草莓性凉,虾属于海鲜产品,也是寒性食物,因此两者不宜同食。

2.从食物的成分上来看,草莓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鞣酸等酸性物质,而虾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蛋白质遇酸易发生变性,因此草莓不宜与虾同食。

不过,少量的尝一尝味道也是可以的,别过量食用就没什么问题。

吃完草莓多久吃虾比较好

吃完草莓后*好过半小时再吃虾。草莓是一种水分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在体内的消化时间很短,一般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将其消化。如果想放心的食用草莓和虾,建议以等待半小时为宜。

虽然草莓是一种美味多汁,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但是草莓性凉,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因此,**不宜过多食用,以不超过10克为宜。

草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草莓和钙剂

草莓不能和钙剂一起吃。草莓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和钙剂一起食用时会以钙剂中的钙质结合,形成草酸钙,这类物质在胃肠内很难消化吸收,会随着粪便排除体外,降低钙剂的补钙功效。还容易引起结石。 常见的钙剂有:钙片,牛奶,豆腐等。

2、草莓和黄瓜

草莓的主要营养成分在维生素C上,黄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的分解酶,在一起食用之后会导致草莓中的维生素C分解,降低草莓的营养价值。

3、草莓和地瓜

草莓中含有较多的植物酸,在食用之后会刺激胃肠,加速胃酸的分泌,地瓜在食用之后会胀气,同时也会加速胃酸的分泌,两种一起食用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肠胃不适。

4、草莓和蛋白食物

草莓中含有很多的草酸,水杨酸等酸性成分,在和蛋白类食物一起吃时会引起蛋白质的变质,降低蛋白质的吸收,同时也会降低草莓维生素C的吸收,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常见的高蛋白饮食:豆类食物,牛奶,酸奶,蛋白粉等。

吃虾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其实要虾和维生素C都很大量吃的时候才会出现中毒。因为维生素C补充剂含量比较高,所以不建议和虾一起吃。一般C要到达1000mg以上中毒几率才比较高。但是普通的水果一般都不会超过100mg,大部分就在23-60mg之间。如果觉得担心可以隔个2小时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