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泡酒泡多久?怎么酿造樱桃酒?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樱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除了拿来直接吃外,很多人都会用樱桃泡酒。那么樱桃泡酒需要泡多久?怎么酿造樱桃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樱桃泡酒需要泡多久?

一般情况下,樱桃泡酒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时间方面,时间太长或太短都是不行的。

自己制作的樱桃酒一周左右就可以喝。若想品尝更好的樱桃酒,*好酿制时间达到四个月,经过四个月的发酵酿制,樱桃的成分能更好的与酒精混合,这样的樱桃酒更好喝。

樱桃酒的制作方法

**步:挑选适量果实饱满有光泽,无凹陷或者开裂的新鲜樱桃,用淘米水和盐水分别浸泡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去蒂去核后晾干。

第二步:准备好干净的泡酒容器和一瓶酒精浓度在50°-60°左右的清香型白酒,如高粱酒、二锅头等,留作备用。

第三步:将晒干的樱桃倒入容器中,然后倒入白酒,白酒一定要淹没过所有樱桃,根据自己的喜好,假如喜欢甜一点的话就放适量冰糖进去,然后把口密封之后保存。

第四步:一周之后即可饮用,感觉酒精浓度太高的话可以兑相同容量的水。

樱桃酒的酿制方法

主料:樱桃1000g 其它食材:高度白酒1250g

做法步骤 2

1.樱桃要选择熟透的、饱满的、有光泽的、并且是新鲜的,*好是刚采摘的。

2.把樱桃去洗净凉干去柄,去核。

3.把泡酒的容器刷洗干净,控干水份。

4.选择50到60度的白天酒,并且*好是清香型的。我用的是60度二锅头。

5.去核樱桃倒入容器中,再倒上酒。

6.把口封紧了,泡制两个星期就可饮用。

7.每次喝上15到20毫升,**2到3次,不能喝酒的,喝的时候可以兑上同量的水,把酒精度降到一半就不那么难喝了。

樱桃酒可以保存多久

樱桃酒可以保存8-12个月,一般酿好后一周就可以饮用,平均三天摇匀一下即可。酿好的樱桃酒,因为加入了冰糖,已经没有了酸涩的口感,加上樱桃的果香味儿,就变得非常香甜绵滑。

用樱桃酿造的酒称为樱桃酒。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樱桃酒颜色呈浅粉红色,酒香中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樱桃香,适合女性朋友饮用,还有美容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