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什么时候吃牛油果比较好?

2018-07-0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对牛油果并不陌生,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牛油果的吃饭是多种多样,既可以作为水果生吃,那么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什么时候吃牛油果比较好?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油果不宜和西瓜同食

牛油果中的脂肪酸十分的丰富,油脂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五,而西瓜是寒凉性的水果,具有滑肠促消化的作用,两种一起食用会引起胃肠不舒服和腹泻等不适反应。

牛油果不宜和冷饮一起吃

牛油果中的脂肪酸十分的丰富,在食用之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被**的消化吸收,人体内的油脂需要适合的温度才能吸收,冷饮在饮用之后会降低胃肠道内的温度,影响胃肠道对牛油果中油脂的吸收,会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可出现腹痛、腹泻。

牛油果和油性食物不宜同食

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十分丰富,通过胃肠上的脂质蛋白参与才能将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而这些载体蛋白的数量有限,食物中脂肪的量过多便会抑制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一起就会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

牛油果和香蕉同食

牛油果和香蕉能一起吃,但不能多吃。牛油果和香蕉都是属于产气的食物,牛油果是植物蛋白产气,而香蕉是淀粉产气,虽然两者产气的方式不一致,但是在一起食用时会在胃内大量的产气,容易出现腹胀、打嗝等现象。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有胃肠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会出现胀气引起胃肠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牛油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牛油果可以饭前吃,也可以饭后吃。在中国南方,牛油果在3月开花,8、9月果成熟,一般栽种34年结果。因此,夏秋季是牛油果的*佳食用时间。另外,建议*先把牛油果放一段时间,之后它的果肉就会变的很软-好像牛油一样,它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直接吃就很好吃。

饭前半小时

在饭前半小时食用牛油果,可以让牛油果中的营养成分*大程度的被人体吸收。

饭后2小时

牛油果中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及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有软化粪便,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所以在饭后2小时食用牛油果,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预防便秘。

牛油果白天吃好还是晚上吃好

牛油果*好别选择在晚上吃,是因为夜间消耗本来就小,再加上牛油果属高能水果,晚上吃很容易发胖。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消耗的热量小,晚上吃太多或吃热量或能量较高的食物就很难消化了,时间长了自然会发胖。而牛油果油脂比较多,如果在距离睡前比较短的时间内食用的话,会更容易转化成脂肪,从而发胖。如果晚上实在要吃的,*好也要在晚上8点前吃,且之后进行适当的运动消耗掉为宜。

牛油果热量高一颗牛油果大约300至400公克,热量就有245卡,相当于一碗白饭的热量。所以,即使是牛油果含丰富的营养成分,也应适量摄取,以免吃进过多热量。建议男性**吃一个牛油果、女性**吃半个或者四分之一就足够了。

从养生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可是,牛油果还是不宜吃多,也不宜晚上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