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天气热吃什么好?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天气是**比**热了,不少人都感到食欲下降,炎热的夏季适量地吃些水果可以起到生津止止渴作用,那么2018夏季天气热吃什么好?夏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桃子

夏天是桃子的旺季,香甜诱人的桃子不仅营养丰富,还能补充人体水分和维生素,缓解便秘。桃子味道香甜,含有维生素B1、粗纤维、钙、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着益气和血作用,桃子富含水分,同样也有着生津止渴的作用。

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作用,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食用注意:未成熟以及烂掉的不能吃,不能多吃。

西瓜

西瓜味甜多汁,还清爽解渴,经过冷餐后更是人们在夏天的*爱。西瓜味性甘寒,含有:苹果酸、果糖、胡罗卜素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着清热解暑,泻*止渴,利尿作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因此,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价值,也是女性选择的经济美容食品。

食用注意:西瓜是生冷食物,不能多吃,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感冒初期以及口腔溃疡患者也不能吃,否则会加重病情。打开过久的或冷餐过久的西瓜也不能吃,不然会引起肠胃炎。

柠檬

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柠檬酸及纤维质的柠檬是夏日选择消暑美容的圣品。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酸味食品可增加胃液酸度,健脾开胃,帮助杀菌和消化。

食用注意: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切忌空腹食用柠檬和柠檬饮品等。

杨桃

杨桃味道甜酸,清甜无渣,味道可口,还可以生津止渴,是夏日补充水分,消除疲劳的*佳食品。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杨桃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风*牙痛。

食用注意:杨桃性寒,凡脾胃虚寒或有腹泻的人宜少食 。

芒果

芒果味道甘醇,香味诱人,芒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果实圆润,味道香甜,是适宜夏季食用的开胃水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明目。在中医的角度,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能。芒果还是少数的富含蛋白质的水果,能润泽肌肤,帮助缓解夏日肌肤的缺水问题。

食用注意:芒果性带湿度,皮肤病患者以及肿瘤患者不能食用,咳嗽及哮喘患者少食。

菠萝

菠萝俗称“凤梨”,味酸甜、肉多汁,富含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1以及蛋白酶等物质,有清热解暑、利尿通便、益气和血等功效,有些人食用菠萝会有过敏现象,如口舌发麻、腹泻等,可以尝试用盐水浸泡后再食。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吃一些苦味食物

热天适当吃些苦瓜、苦菜,以及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还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高温季节*好每人每天补充点维生素 B 1、 B 2、钙等,这样可减少体内糖类和组织蛋白的消耗,有益于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虾皮或者饮用一些果汁等。

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较多,这会使人倦怠无力、头昏头痛。热天防止缺钾*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茶叶、新鲜蔬菜、水果中含钾都比较多。

注意饮食卫生和暑天清补

另外,还要讲究饮食卫生和暑天清补。膳食*好现做现吃,生吃瓜果要洗净消毒。在做凉拌菜时,应加蒜泥和醋,既可调味又能杀菌,还增进食欲。热天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比如鸭肉、鲫鱼、虾、瘦肉、食用蕈类(香菇、蘑菇、平菇、银耳等)、薏米等。也可进食一些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这些均有一定的驱暑生津功效。

酷暑季节,很容易胃口不好,同时有乏力倦怠的感觉,要避免这种情况,*要就是注意饮食调节。吃水果*好在饭前饭后一小时吃,吃饭前吃水果影响正常进食,饭后立即吃水果会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