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枕头榴莲成熟上市时间?金枕头榴莲怎么挑选?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榴莲是热带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高纤维、零胆固醇等,而金枕头是榴莲的一个品种,不少人都喜欢吃,那么2018年金枕头榴莲成熟上市时间?金枕头榴莲怎么挑选?

金枕头榴莲几月份上市

金枕头榴莲肉多,甜味高,水分多,多吃容易腻,果肉呈淡黄色,因为气味不太浓,很适合初尝者。一般水果店都有卖,是*常见的榴莲品种,一般是七八成熟从树上采摘下来,运输到国内销售。

金枕头榴莲是榴莲中的优良品种,因为榴莲的果实恰似金色的枕头,所以称之为金枕头榴莲。金枕头榴莲具有榴莲的一般特性,同时也具有自身的*特性,金枕头榴莲主要盛产于泰国。

因为榴莲要终年高温的气候才能生长结实,即使在赤道地区,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于气温下降,也不能种植榴莲或不能结果。成熟的季节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节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产。所以,6、7月份的榴莲才是*好吃的。此外,吃榴莲更讲究的是什么时间吃,俗话说:“早上吃榴莲赛**!中午吃赛白银,晚上吃赛黄铜!”所以,早上吃榴莲是*好的。

榴莲什么时候*好吃

榴莲以七八成熟为佳,吃起来臭味不很重,初学吃者较易接受;若吃过量,会热补充而流鼻血,*好将其壳煎淡盐水服用,可降*解滞;用榴莲皮内解滞;用榴莲皮内肉煮鸡汤喝,可作妇女滋补汤,能去胃寒。

榴莲什么时候好吃除了关系到品种、产地、气候、施肥及摘采时间外,剖开取食的时机也非常重要。如果榴莲还未**成熟就被剖开取食,榴莲果肉硬而淡,当然不会好吃。辨别榴莲是否成熟的方法非常简单,可以用小竹条轻敲榴莲听声音,如果敲时榴莲能发出比较厚实的声音,就说明榴莲已经成熟,可以食用了。

金枕头榴莲怎么挑选

1、外形:要选长形的,尾部是尖形的。选个头大的,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来的.小山越多肉越多,个头大的水分多。

2、瓣数:越多越好,越多肉越多。

3、颜色:偏黄的,裂开的,比较熟。

4、裂口:榴莲一定要看裂口处,皮薄的好,皮薄就意味着榴莲肉多壳有点开了的是熟了的,比较甜比较好吃,但壳开的时间不能太长,熟过头了就是腐烂了。 榴莲不一定是开口的就是好的,现在很多超市里的榴莲都是生的捂熟开口的,不是自然熟裂,也就不好吃。

5、味道:闻一下够不够香,够不够臭。自然熟的榴莲就算没裂口也会有一股浓郁而不刺激、有厚重

6、软硬度:用手捏一下邻近的两根刺,很容易挨在一起就是熟了。

7.晃动:轻摇榴莲有声音时,代表它已可以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