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香果多少钱一斤?怎么判断百香果坏没坏?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百香******、爱情果、西番莲,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水果,百香果泡水也是很美味的饮品,不少人都喜欢吃百香果,那么2018年百香果多少*一斤?怎么判断百香果坏没坏?

2018百香果多少*一斤?

百香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水果。百香果的市场价格在两广地区大约在6~7元一斤,其他地区包含运费可能会达到15~20元左右一斤。百香果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有“果汁**”、“摇*树”等美称,原产安的列斯群岛,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广东、海南、福建、云南、台湾等地有栽培,有时逸生于山谷丛林中。

百香果如何选购?1、在购买时要选购刚采摘的百香果,新鲜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没有明显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

2、百香果的果肉为深黄色的比较好吃,如果肉骨是浅黄色口感就没那么,一般山上种的果肉是深黄色的,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3、百香果要具备酸、甜、香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这3个特质是反映百香果品质的基本要求,如果香味不够浓郁,就表明不是那么好。

怎么判断百香果坏没坏

正常成熟的百香果切开后,里面的果肉是淡黄色的,带有淡淡的清香味,但如果切开后,百香果果肉黏成一团,闻起来有股类似酒精发酵的味道,或者闻起来一股酸臭味的,那么这样的百香果就是坏的,而且坏的百香果会表现出发霉、松软的情况。

不过要注意百香果外皮发皱或者表皮有皱斑不是坏果,外皮发皱是因为百香果果壳的水分蒸发,从而使得百香果失水变皱。

新鲜的百香果长时间放在冰箱,如果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是不能继续食用的,即使百香果的表面只有一点烂掉的地方,*好也不要食用了;如果百香果长时间放冰箱只是表皮出现了凹陷、褶皱,这样的情况,百香果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

百香果放冰箱能放几天

新鲜的百香果放在冰箱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左右。冰箱冷藏室内的温度比较适合存放百香果,新鲜的百香果温度在6度左右不会自然熟透,存放的时间*长,但这样口感风味会变得稍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