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枣什么时候上市?孕妇可以吃冬枣吗?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冬枣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香脆可口,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2018年冬枣什么时候上市?孕妇可以吃冬枣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年冬枣什么时候上市

冬枣一般在10-12月份上市。因为各地的种植技术不同,冬枣的上市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总体来说,一般是进入10月份之后,冬枣基本就上市了。冬枣是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发源于山东省沾化县下洼镇,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也是公认的品质*好的鲜食枣品种。平均单果重17.5g,*大单果重可达25g,状如苹果,有“小苹果”之称。

孕妇可以吃冬枣吗?

冬枣孕妇可以吃,不过枣类不宜多吃,吃多容易导致腹胀,腹泻等,建议孕妇吃冬枣蒸着吃。

冬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70倍,另外冬枣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因而孕期吃一些冬枣可以满意孕期所营养补,并且冬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骨质疏松和血虚有主要影响。另外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故冬枣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等的防*有很大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冬枣固然营养价直很高,可是妊妇过量进食生鲜冬枣,易发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者,都属于忌吃生鲜冬枣的人群。因此,建议孕妈咪们每次食冬枣不超过5颗。

如何挑选冬枣

冬枣的选购方法:

看颜色

自然成熟的冬枣,表皮红色深浅不均,并且会呈斑点状散开,不红的部分略微发黄。用水烫熟的冬枣,红色分布的异常均匀整齐,而且通常是全红或者青红分界明显。

尝味道

自然成熟的冬枣,果肉酥脆,甜味均一自然,表皮不红而发黄的部分,味道也很甜。

用糖精水泡过的冬枣,通常只是表皮甜,而枣肉还是干、柴、酸涩的。

摸表皮

自然成熟的冬枣,果皮与果肉紧密相连。

泡过的冬枣,果皮有所松弛或褶皱,手感较软。抠下来的部分,有的会出现果皮与果肉分离。

看边界

正常大枣表皮无明显青红边界,而糖精大枣表皮青红边界分明。

自然成熟的新鲜冬枣看起比较饱满而且光泽度较高,甚至有反光,果皮大约有1/3的部分呈红褐色,而且青红两种颜色没有明显的边界。如果红褐色所占面积过大,或者青红两种颜色的边界分明,都是用糖精水或催熟剂处理过的,不买。皮色青绿而且没有光泽的则为生枣,不要。红色部分中带有锈条或斑点,则是存放时间较长的冬枣,不要。果皮上面有烂斑的,通常是泡过水的冬枣,而且已经开始腐烂了,不要。果皮上面有红褐色部分,但缺少光泽且发暗的冬枣,通常都是尚未成熟就被摘下,然后捂红的冬枣,这种冬枣*好也不要,不及自然成熟的冬枣鲜甜好吃。蒂端穿孔或黏有深褐色粉末的冬枣则是被虫蛀过的,*好别买。

看枣叶

一般打开包装箱,枣子上面都有一些枣子叶,我们看叶子就知道这箱枣放了多久了。看枣子的话就要看这它的色泽了,看有没有烂果。不新鲜的枣子会显得暗淡。

看存放的时间

自然成熟的冬枣,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放置几天是没有问题的,而泡过的冬枣在浸泡过程中细胞被破坏,极易腐烂。

尝甜度

正常大枣内外都甜,而糖精大枣甜味多在枣的表皮,细尝会有苦味。

尝尝冬枣的味道,自然成熟的正常冬枣内外甜度一致,而用糖精水泡过的冬枣则是外面甜,里面不甜或发苦。

摸硬度

正常大枣表皮光滑且坚硬,而糖精大枣外皮摸起来有些粘,比自然大枣要软。

用手摸摸冬枣,如果手感光滑而且硬度较高就是好冬枣,手感发粘或发软的就是次品冬枣,或者是用糖精水浸泡过的冬枣。如果感觉果皮湿度过大,则是用水泡过的冬枣,这种冬枣买回家以后很快就会烂掉,不要。

应时购买

冬枣成熟期在9-10月份左右,一般10月底出来的冬枣是**成熟的,所以要避免买到泡过催熟的冬枣,不妨等到十月底再买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