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上市的水果有哪些?7月吃什么水果好?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7月正当夏天,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吃水果来消暑,在炎热的夏天吃些香甜多汁的水果也是大有好处的,那么7月当季的水果有哪些?7月有哪些水果上市嗯?7月吃什么水果好?

7月份的时令水果

1、西瓜

到7月份左右,西瓜大量上市。西瓜含水份93.8%,脂肪量微少,却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每100克的西瓜汁,含有126.7毫克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B1,10.05克维生素B2,0.04克维生素B6。在炎热的夏天,吃一块冰镇的西瓜,不仅甜美,而且还能防暑降温,而且,西瓜的价格也是永远追不上那些看起来很名贵的水果,是穷人和富人都可以尽情享用的水果。

2、荔枝

7月中旬是荔枝的*好时节,糯米糍、妃子笑、桂味等味甜香浓的优良品种开始上市。据《**纲目》记载,荔枝有“补脾益肝、生津止呃、消肿止痛、镇咳养心”等功效,较适于产后血虚的妇女及老年体弱多病者食用。

3、哈密瓜

哈密瓜在自然环境中正常的成熟季节为7-9月。过现代栽培技术控制哈密瓜的生长周期*早可以在5月前后上市,*晚可以在10月以后成熟。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4、菠萝

菠萝的成熟期有好几个,菠萝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四五月份是春菠萝的成熟期,四月左右是菠萝*好吃的时候,夏菠萝的成熟期在七月,通常七月前后是夏菠萝*好吃的时间,而秋菠萝在十一月前后*好吃,冬菠萝一月前后吃*好吃,平时吃菠萝的时候需要先盐水浸泡至少半小时,而且饭后吃菠萝效果*好,能助消化清肠胃。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5、*龙果

*龙果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地区的一种水果,原产自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随后传入到我国,*龙果的功效与作用益处很多,是人们*喜爱的一种夏季水果了,*龙果肉质鲜美,甜甜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欢吃,多吃*龙果可以美白肌肤,治疗便秘,增强胃动力。

6、香瓜

香瓜一般在每年的四五月份会大量的上市。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中医认为,香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据测定,香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7、油桃

油桃是在初夏到秋末的时候上市的,它的味道算是避居爱哦的香甜的,而且比较的干脆的。油桃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有止咳化痰、补气健肾之功能,能降血压,可延年益寿,少儿食用能促进发育,提高智力的作用。油桃营养丰富,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毫克、磷40毫克、钙12毫克、铁0.8毫克、镁14.5毫克。此外还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

七月份吃什么水果好?

芒果

芒果为着名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

菠萝蜜

菠萝蜜是世界上*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kg,*重超过50kg,加之果实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故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

温馨提示: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仅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

番石榴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较少无籽,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成分,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

番石榴的营养成分不仅全面而且微量元素含量高,早餐吃一颗番石榴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等以及补充体内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如钙、铁、膳食纤维、维生素等,*重要的是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热量较低。

西瓜

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来治一切热症、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发炎、酒醉。

西瓜生食能解渴生津,解暑热烦躁。有“天生白虎汤”之称,中国民间谚语云: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

温馨提示

暑夏*适宜吃西瓜,不但可解暑热、发汗多,还可以补充水分,号称夏季瓜果之王。根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西瓜素有“天然白虎汤”之称。在夏季更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水果之一,几乎所有家庭都会隔三差五买个西瓜回家。的确,西瓜清热利尿,水分充足,在夏季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帮身体补充水分,缓解内热。但要注意,冰镇西瓜虽好,但刚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一定不要吃,否则强烈的温差会伤胃。而且西瓜一次也不宜吃太多,以免造成糖分超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