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百香果吃法有哪些?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很多人吃百香果不会吃百香果的籽,但是因为百香果的籽很难分离出来,所以不少人在吃的时候还是会不小心吃进嘴里,那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百香果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

百香果的籽是可以吃的,但是尽量少吃,百香果的籽不太好消化,所以吃多了对肠胃会造成刺激。 吃过百香果的人都知道,百香果的肉与籽是紧密结合的,把他们分开很困难又费时间,不如干脆连籽也一起吃吧。目前还没有人因为吃了百香果的籽而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是肠胃不好的人还是勤快一点,把籽去掉为好,因为籽影响消化。

百香果怎么吃?

1、直接食用 取新鲜成熟的百香果,将其剖开,用勺挖出瓤包可直接食用,它的籽也可直接食用,它的籽富含高蛋白,高脂肪(怕胖的朋友可选择不吃)。

2、制作果汁

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饪菜肴。

百香果果汁制作方法

材料: 百香果适量,冰糖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把百香果洗干净,用刀切开,把里面的果肉放入容器中。

(2)取一个小容器,放入适量冰糖,用热水溶化冰糖。

(3)在放入果肉的容器中倒入常温水,加入适量蜂蜜。

(4)再将溶化的冰糖水倒入。

如果有条件的话,用榨汁机搅拌更好,夏季加冰饮用清凉爽口,风味更佳。

3、百香果酒

做法:

(1)百香果洗净晒干才切开,过程别碰水,不然会发霉。

(2)一瓶30度米酒,一斤百香果肉二两冰糖。

(3)一个玻璃樽,洗净,晾干(不能有水汽)。

(4)一层百香果一层糖,一层叠一层。

(5)装到玻璃樽九分满(留10%为发酵空间)。

(6)瓶口用2-3层塑料袋盖上绑紧再封盖子。

(7)阴凉处必须通风静置1-2个月。

温馨提示: 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果壳出现凹陷、干瘪属正常现象,果瓤却更加香甜。

4、果酱

果酱也是使用百香果果肉制作而成,用百香果制作果酱,不仅能让人品尝不一样的美味,还能延长它的保质期。

取果肉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冰糖,腌制两小时左右,腌制好后放入锅中用小*慢慢熬制,直至熬制浓稠的酱汁状后即可,取出降温,就可以保持,果酱可搭配面包或其他食物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哪些人不适宜吃百香果?

以下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内分泌系统疾病,男性疾病,妇科疾病,儿科疾病,传染性疾病,神经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患者慎服。

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母婴,久病体虚人群,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特禀体质,阳虚体质,瘀血体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