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做好吃?常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2018-07-0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吃点苦瓜有助于消暑,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去*效果,但是不少人都因为苦瓜的苦味而不喜欢吃苦瓜,那么苦瓜怎么做好吃?常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做法有哪些?

葱油苦瓜

主料:苦瓜;枸杞;小葱;

配料:花椒;盐;香油;

步骤

1准备原料:苦瓜、枸杞、小葱

2苦瓜洗净,从中间剖开,去瓤切片。小葱切碎备用。

3苦瓜片、枸杞放入开水中炒一下;苦瓜片捞出、控水。趁热撒入半份盐,沥干水分备用。

4沥干水分的苦瓜片盛入盘内,撒上葱花,葱花上撒上剩余的盐; 锅中倒香油烧至四成熟时,放入花椒炸香捞出。

5烧至七成熟时,迅速提锅将油淋到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苦瓜炒肉

主料:苦瓜;里脊肉;

配料:辣椒(可不放);花椒籽(可不放);蒜蓉;姜丝;盐;鸡精;

步骤

1苦瓜洗净纵向剖成两半,形成两根半圆柱形,一切两段。

2刮净内瓤(这个是苦瓜苦味的**,不喜欢苦味的还可以用小勺把白瓤也刮掉)。

3将苦瓜柱反扣在案板上,斜切苦瓜薄片。

4撒盐在苦瓜片里稍微用手揉捏一下(这个便于苦瓜的苦水过滤出来,之后用清水洗净用手捏干水份),喜欢很脆脆的又不怕苦的筒子只将苦瓜片浸到撒了一勺盐的冷水中,要用时捞出即可。

苦瓜炒蛋

主料:鸡蛋2只;苦瓜1条;

配料:蒜末5克;盐3克;

步骤

1苦瓜对开,去瓤洗净后切片,放沸水中焯水至断生。捞出用凉开水冷却,沥干水份。

2鸡蛋打散,热锅下油,待油烧热后,倒入鸡蛋,迅速用筷子把鸡蛋拨散。待蛋花成型后出锅。

3热锅放油,入蒜末炒香后,倒入沥干水份的苦瓜翻炒,加入盐,倒入炸好的蛋花,装盘即可。

常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1. 清热去*

夏天来了。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去*效果,经常吃凉拌苦瓜能减轻因内心燥热引起的烦闷,令人神清气爽。

2. 减肥瘦身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清脂素,能有效减少体内脂肪,*好的方法是直接榨成苦瓜汁,这样能*大限度的被身体吸收。如果觉得太苦,可以加适量冰糖调和口感。

3. 降血糖

苦瓜的提取物中含有两种活性成分——苦瓜素(charantin,也叫苦瓜甙)和多肽P,有潜在的降血糖效果。而且,苦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多,含糖比例低,所以是一种升糖速度比较慢的健康蔬菜。血糖较高的人能够放心食用。

苦瓜如何去除苦味?

苦瓜去苦味

冷 藏

先把苦瓜切开去瓤,然后直接放入冰水中冰半个小时,或者放置在冰箱的保鲜层一小时,取出后烹食能明显感觉苦味变淡了。

混 炒

清炒苦瓜吃不惯,可以把苦瓜和其他味道重的蔬菜一起炒,比如辣椒炒苦瓜,辣味就能遮盖掉苦瓜本身的味道。

反复水洗

将苦瓜去籽切条,然后再用凉水清洗。浸泡5分钟后挤出水分,再反复清洗三四次,苦汁就能洗掉大半。

盐 渍

苦瓜切片后在表面撒上少量盐腌制10分钟,再把腌出的水挤出倒掉,并用清水洗一遍,苦味瞬间少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