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和螃蟹能一起吃吗?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板栗和螃蟹都是很常见的两种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鲜美,很多人很好奇板栗可以螃蟹能一起吃吗?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板栗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吗?

一般情况下,板栗和螃蟹是可以一起吃的。螃蟹和板栗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两者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但是大家要注意了,螃蟹蛋白质高、板栗热量高,两者都不宜多吃。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果。

板栗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的美称。能防*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同时常吃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吃板栗有什么好处?

缓解情绪

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准妈妈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提高免疫力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益气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羊肉

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为板栗和羊肉它们两者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2、豆腐

栗子也不宜与豆腐同吃,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3、杏仁

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可能会引发胃痛的。因为杏仁中含油脂量较高容易引发腹泄,所以不能与板栗同吃,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话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然而板栗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因此,如果将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话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要是原来有胃病的朋友,可能还会使胃病复发。

4、牛肉

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性温,它具有补脾胃壮腰脚、补中益气的功效;而板栗属于咸而温,具有补肾气、益气厚肠胃的作用。

单从食物的药性来看两者并没有矛盾;可是从营养成分来看的话,板栗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板栗中含有40毫克的维生素C。然而,牛肉中含有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还有脂肪酸。板栗中的维生素C会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丢掉了板栗原有的营养价值。而且,食用板栗和牛肉会引起腹胀呕吐不消化的症状。故牛肉不宜与栗子共食,*好间隔一段时间,分开食用。

吃板栗的禁忌

1、一次别超六七个

栗子富含淀粉,俗话说“10个栗子能顶1碗饭”,但从营养成分来看,米饭含量不如板栗丰富。板栗虽好一次不可吃多,吃多会涨肚或影响正常三餐。再加上糖炒栗子时,渗入少量糖分和油脂,其热量更高。因每天六七个即可,并需适当减少主食摄入量,或通过运动消耗掉热量。

2、糖炒栗子别买开口的

不健康也不卫生。油栗是板栗的一种,更适合糖炒。传统糖炒栗子用的是麦芽糖,如果用糖精钠和劣质油炒栗子,栗子开口部分会粘上“糖汁”,焦炭、灰尘等杂质,既不健康又不卫生,建议好别买。

3、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可适量品尝。板栗所含的糖类较高,但血糖反应低于米饭,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板栗,但一次吃几颗也就够了。街边的糖炒栗子,饭店里的栗烧鸡等因为加工过程加入了糖,糖尿病患者就好别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