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味荔枝和妃子笑哪个好吃?荔枝有哪些品种?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桂味荔枝和妃子笑都是属于荔枝中的一种,但是每一个品种的味道都是有区别的,有的喜欢桂味荔枝而有的人喜欢妃子笑,那么桂味荔枝和妃子笑哪个好吃?荔枝有哪些品种?

桂味荔枝和妃子笑哪个好吃?

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妃子笑品种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品质风味优良,它们各有各的滋味。

桂味荔枝,别名:桂枝,带绿荔枝等;简称:桂味,因有桂花味而得名,又名桂枝、带绿,是荔枝品种之一。桂味荔枝植株高大,500年生树高16米,冠幅13米,主干周径2.3米。桂味荔枝果实品质**,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而闻名。桂味荔枝是**的中熟品种,也是重要的出口商品水果。该品种对土壤适应性强,耐旱适宜山地种植;品质风味极优,6月下旬成熟上市。

妃子笑,为荔枝的一种品种,别名落塘蒲、玉荷包。晚唐诗人杜牧有诗:“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笑这个品种就是这样得名的。该品种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品质风味优良。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等地区,该品种是中早熟**品种之一。

桂味荔枝和妃子笑区别

妃子笑是荔枝的一个品种,是较早熟的品种,外壳比较光滑,个头稍大,颜色不一定很红。传说当年唐明皇为搏杨贵妃一笑,千里送的荔枝就是妃子笑。

妃子笑荔枝四川称铊提,广东也有称玉荷包、落塘蒲等,是着名荔枝品种之一,中熟,丰产,稳产。主产区广东、广西,栽培历史悠久。

果皮1/2——2/3呈淡红色时,果实风味*佳,过熟则果肉硬而味淡。 皮薄,果肉细嫩,但酸味较重。妃子笑的果肉很厚,而且核通常都长得很畸形,或瘦长或弯曲(专业术语叫做“败育”)。不过由于妃子笑的外表实在不太好看,它的果皮粗糙得很,摸上去总觉得有很多小刺,很扎手;而且味道偏酸。

桂味荔枝果实品质**,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闻名。桂味*耐储运,果实采下数天后果皮鲜红不变色(大部分品种果皮已经变黑),果肉不变味。本品种有名“鸭头绿”者,一般见于罗岗的老树,果肩上有墨绿色斑块,果皮淡红带绿,故名“鸭头绿”。是较优良的鲜食品种。

桂味荔枝,也叫桂枝、带绿,因为吃起来有桂花的味道而得名桂味。桂味荔枝属于**的中熟品种,对土壤适应性很强,而且耐旱。但是这个品种植株生长缓慢,成活率也低,树种成年后,还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开始结果,而且结果后成果率也才20%左右,所以,桂味荔枝属于**品种。

桂味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而闻名,果品品质**,所以也被作为重要的出口商品水果远销海外。一般荔枝都是很难保存的,荔枝一旦离开了枝叶,果品不易保鲜很容易降低品质,但是,桂味却不同,它非常耐储运,即使果实采下数天,依然能够保持着果皮鲜红不变色、果肉不变味。

荔枝的品种有哪些?

荔枝的品种非常繁多,口感有都不一样,包括它们的名字也都是五花八门的.

三月红

*早熟的品种,大约在每年五月份,也就是农历三月份左右成熟,所以又叫三月红,肉黄白,有韧性,略带粗糙,果核较大,味道甜中带酸,食后有余渣,属于中等品质的荔枝。

糯米糍

这种荔枝和甜品是一个名字,糯米糍荔枝不仅甜度高,果肉乳白色、半透明、丰厚,口感嫩滑,味极清甜,核瘦小,含人体必须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多种滋补功用,是****的岭南佳果。在东莞等地,该品种有“荔枝**”之称,市面上常见的有白皮和红皮两种糯米糍,不过糯米糍上市的时间比较晚,一般在6月上旬或者7月下旬成熟。

妃子笑

晚唐诗人杜牧有诗:“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笑荔枝也就因此得名,这个品种的荔枝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品质风味优良,属于**荔枝,一般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成熟,原产于广东,在广东的中山、广州市郊、从化、增城、东莞、南海、顺德、江门、高州、花县、宝**头,以及广西、台湾、海南等地均有种植。这个品种的荔枝还未变红即可食用,红色在三分之一或者一半时味道*佳,如果全红的话,品质会有所下降。

元红

元红,又名皱核荔枝,果皮紫红色,肉较薄,乳白色,核大小不一,味甜带酸,每年的7月中旬成熟。

挂绿

这种荔枝的果皮四分绿色六分红色,并且每个都有一圈绿线,所以得名为挂绿。

桂味

桂味荔枝又名桂枝、带绿,特点是有桂花味,肉爽而清甜。桂味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下旬成熟并陆续上市。桂味的个头不算大,属于中等的个子。大约在6月中旬上市,桂味中有一种叫「鸭头绿」,有墨绿色的斑片,是特佳的品种,通常都是一些老树结出来的。桂味的肉质较爽脆,因为带有规划的味道,所以吃的时候人会感觉特别的清甜,果核也是比较小的。

圆枝

圆枝荔枝是荔枝当中产量比较高的一个品种,深受农户的喜爱,这种荔枝也叫水东或水东黑叶,果肉软滑多汁,甜中带酸,微香,属于早熟品种,一般5月下旬或6月上旬成熟。圆枝品质中上,果肉乳白色,肉质软滑,多汁,味甜带微香。由于此品种的丰产、稳产性较好,宜繁殖**,受到栽培者的重视,尤其是粤东地区的惠来县,圆枝的丰产性状表现突出。主要分布于广州市郊、中山、新会和珠江三角洲各县。

怀枝

怀枝又叫密叶、凤花、古凤、淮枝、槐枝。这种荔枝果肉软滑多汁,味甜,品质中上,是荔枝当中比较晚熟的一个品种,7月上旬果熟。果皮暗红色,果肉软滑多汁,味甜,品质中上。适于山地、水边等地种植,是广东、广西省区*普遍栽培的品种。

黑叶

黑叶荔枝也叫乌叶荔枝,主要是因为它的叶子发黑,所以得名,中熟品种,果实大、果核大、果皮暗红心形。虽然黑叶荔枝因为果核大而不得食客的欢心,但因为其香味浓郁,很多荔枝雪糕或奶酪都是使用黑叶荔枝来调味。

水晶球

这是非常**的一个荔枝品种,以肉质特别爽脆,肉色晶莹洁白,酷似水晶球**。其果肉爽脆清甜,肉色透明,果核细小,为荔枝中的精品。

陈紫

又名状元香,为福建荔枝的优等品种。成熟时散发出阵阵幽香。莆田、仙游一带***,7月下旬成熟。

白糖罂

白糖罂又名蜂糖罂、中华红。早熟品种,5月下旬果实开始成熟。该品种果肉爽脆,味清甜,为早熟品种,产量较大,价钱也相对便宜。品质优良,可以和桂味、挂绿等品种媲美,且丰产性强,可大量繁殖发展。主要产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电白等地,有13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后又引种到广东省广州市、海南省等地。

状元红

中熟品种,6月中下旬果熟。果皮暗红色,果肉白蜡色,爽脆多汁,要充分成熟时味才香甜。品质中等,较丰产,主产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

楠木叶

晚熟品种,8月中旬成熟。其主要特点:树形直立,象楠木树叶,名字由此得来;果实心脏形,向阳面红色,背阳面浅橙黄色;果肉嫩脆,化渣,味甜微香带涩;大核。品质中等,较丰产,适应性强,主产区为四川。

兰竹

中熟品种,果实一般于6月下旬成熟。荔枝果大,呈心脏形,单果重23~30克,果皮鲜红的称红皮兰竹,果皮红绿者称青皮兰竹。果肉厚,乳白色,味甜带微酸,有香气。成熟后主要用于鲜食,亦可焙干、酿酒。1993年,此品种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铜奖。主产于福建漳州一带,在福建龙海、南靖、漳州等县市均有大面积种植。

荔枝还有很多个品种,不同品种的荔枝口味也有细微的差别,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